火山小视频引爆吃货狂欢 跨界绝味鸭脖火力全开

2017-09-21 14:2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一边啃着鸭脖,一边看着小视频,所谓惬意生活,不过如此。这是一场由火山小视频APP联合绝味鸭脖发起的“暴发吧,绝味!”的主题活动,给了广大吃货朋友们一个放肆表演的机会,也是线上互联网与线下餐饮两大品牌合力推出的一场爆发式品牌跨界合作。

这场由鸭脖引发的狂欢,给即将结束的夏日又重新带来了热度,一幕幕视频表演背后仿佛是年轻人的集体宣泄,是对个性的展现,也是对生活的热情。

高收益低门槛 视频和鸭脖的完美融合

火山小视频专门为绝味鸭脖设计了专属贴纸,在火山小视频APP使用“绝味鸭脖”贴纸拍摄原创视频,即可获得千元奖金,用户只要参与就可以获得5元优惠券,除了活动奖励,火山小视频最大的亮点就是视频的火力值,官方会根据用户视频的互动数据给予一定的火力值,10火力=1元钱,在火山小视频APP上随处可见一两千火力值的小视频,也就是一个视频就赚了一两百元,如此高收益低门槛的活动一上线就赢得了众多用户的积极参与。

头顶“绝”字花式吃鸭脖,K歌表演……各种形式的小视频扑面而来,网友们的表演热情被充分激发,吃瓜群众们也是看得眼花缭乱,大呼过瘾。

为了最大限度的形成品牌强曝光,绝味鸭脖百家线下门店同时也摆放了易拉宝,对品牌联合活动进行了宣传。由此而增加的火山小视频流量、绝味鸭脖销量、活动搜索热度、以及社交平台的话题讨论、口碑等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

强互动重分享 社交关系链的聚合增值

品牌的跨界,背后伴随的是用户群的流动。原来互不沾边的两群人,通过品牌的跨界,完全打破,形成了新的用户群。

而一场品牌合作想要完胜,圈粉吸睛仅是开局第一步,如何有效留存转瞬即逝的眼球,才是制胜之关键。视频和美食都是当代人展现自我、感知生活的途径,火山小视频与绝味两个品牌就是从生活的角度出发,引起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场景的共鸣,感受互联网时代下的娱乐体验。

美食具有天然分享属性,本质是社交。运用社交网络来找到目标吃货,聚合口碑,放大品牌,已经成为餐饮业老板们的共识,而火山小视频就是最重要的社交与分享平台。无论是火山小视频绝味贴纸的上线,还是美食券的发放,做这一切,就是要让用户愿意“分享”出去,给自己的社交关系链带来价值。

场景化渗透 生活方式的融合与重塑

在移动流量场景化的背景下,场景成了虚实交互融合的核心,火山小视频尽管已拥有大量稳定的用户,但它仍然需要连接更多年轻人的生活场景来夯实自身的品牌地位。

看视频吃美食,拍视频获得火力值再加美食券,如此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火山小视频与绝味跨界合作的成功之处就在于此:找对了年轻人这个共同的目标消费群体,顺应休闲娱乐时的场景预设,把美食、视频娱乐糅合成鲜活独立的生活方式,为年轻人制造了一次与众不同的体验。

在连接才是互联网本质的场景时代,火山小视频的跨界营销就是把人和一切供给和需求的生活场景建立连接,让引爆品牌变成一场场景争夺,社交分享和信任溢价的流量转化,而这恰好是以人为中心的全新连接,是社会化营销的不可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