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超冷的地铁” 奥克斯空调打起“内容营销战”

2017-07-26 16:4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在2017年上半年,围绕地铁进行的营销活动已屡见不鲜,这条承载了大多数上班族的交通出行工具,早已成为品牌营销者眼中不可错失的资源。地铁广告作为品牌宣传的新宠,各大品牌企业纷纷绞尽脑汁,为地铁的灯箱、车厢和人们的谈资贡献一份力量。

“史上超冷的地铁”,奥克斯空调打起“内容营销战”

地铁作为覆盖人群数量较大的一种广告媒介,一直以来都是品牌营销比较看重的地方。近日,北京、杭州地铁就被奥克斯空调的一抹蓝所承包,在炎炎夏日,走进地铁站瞬间给人一种丝丝“凉意”,从而引爆社交网络圈。此次,奥克斯空调联手京东,以“史上超冷的广告”为创意点,结合各类冷笑话,营造出车站与车厢“酷冷”的感觉,赚足了消费者的好感度。

“内容即广告”,奥克斯用“冷意”宣传产品

以往品牌的宣传推广,采用的是传统广告的模式,而在互联网时代,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广告都开始重视消费者的感受,体现消费者的想法。地铁广告虽然属于传统户外广告的一种,以前倾向于广告的技术手段,但现在将重心放在消费者体验上来。

“史上超冷的地铁”,奥克斯空调打起“内容营销战”

地铁内容型广告是当下比较时新的一种广告形式。在最热的地铁广告中,网易云音乐的乐评,是由有故事的听歌者所写,一下子就能触动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其实不难发现,地铁广告内容的重要性,内容即是广告,广告即是内容,让消费者乘坐地铁的同时,并与品牌广告内容产生共鸣。

家电行业的创新“时尚教主”奥克斯空调,在内容营销更是下足了功夫。此次在北京、杭州打造的“史上超冷的地铁广告”,以冷笑话、“笑奥江湖”漫画为趣味点,结合奥克斯空调30秒制冷的功能点,进行产品露出,增强品牌的形象与影响力。

“史上超冷的地铁”,奥克斯空调打起“内容营销战”

“朋友在外面跑客户,热的化了发微信向我抱怨。我听着心疼,立马起身走两步打了个电话给他:“你热坏了吧!我现在站在奥克斯空调边上,你听听,这是20度冷风的声音。”、“当年我背井离乡,从此乡里人在没有一口水喝。”看,这些冷笑话不仅幽默,更将品牌结合在一起,并且每条冷笑话下面都出现“奥克斯空调30秒酷冷特惠就在8.3京东超品日!“的字样,提升品牌的认识度,强化品牌活动的概念。

然而,有小伙伴还发现在地铁的车厢底部也是奥克斯空调精心绘制的“笑奥江湖”漫画,以诙谐的手法将笑傲江湖里的人物与奥克斯空调的品牌形象、产品调性相结合,传递出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理念。

“史上超冷的地铁”,奥克斯空调打起“内容营销战”

此次引爆社交圈的奥克斯空调“史上超冷的地铁广告”,借以价值共鸣的方式,创造新的品牌认同感,这是在多元化消费需求变革下,催生的品牌营销的新升级。

“互动化传播”,品牌营销再升级直指目标用户

简单的观看品牌广告,消费者只能产生短时的记忆。若是品牌广告与消费者产生互动,那么一切就变的不一样了,不仅可以让消费者产生长期记忆,更能引发购物欲。奥克斯空调的“史上超冷的地铁广告”,不仅从视觉上与消费者产生“浅层互动”,联想到空调出来的冷气,更是从内容上以及形式上完成与消费人群的直接互动。

在地铁车厢内,消费者在看每个冷笑话的同时,扫一扫冷笑话下方的二维码可以参与到奥克斯空调&8.3京东超品日的活动中来,完成第一步与品牌的互动。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奥克斯空调优惠活动的页面,第二步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心仪的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联动,加快了从品牌的初印象到品牌产品购买的过程,这种“互动化传播”打破了传统地铁广告单向传播的方式。

“史上超冷的地铁”,奥克斯空调打起“内容营销战”

据了解,此次奥克斯空调与京东联手,不仅只在地铁里送去清凉与趣味,而为迎接8.3京东超品日,它们更是做足了“优惠”准备。在8.3超品日当天,上京东奥克斯空调旗舰店购买爆品的小伙伴,可以领券最高可减1000元,购买智能空调满8000元即送叮咚智能音响,更有高效能爆品可享受0元安装的优惠。

所有做地铁广告的企业都知道“曝光≠品牌认知”,虽然宣传过程中可以把广告展现给所有人,但所看到你广告的人,也只有一部分人群会对其产生共鸣。

此次,奥克斯空调联手京东打造的地铁广告重点就把目光锁定在消费群体身上。从地铁海报的画风可以看出,奥克斯空调针对的是活跃的年轻人:他们思维跳跃,有个性,而广告文案又是以冷笑话为主,配以诙谐的“笑奥江湖”漫画,很符合年轻用户的阅读习惯,从而产生共鸣。

“史上超冷的地铁”,奥克斯空调打起“内容营销战”

作为家电行业内最会玩的奥克斯空调,它以“内容即广告”为立足点,突破以往传统的宣传套路,大胆创新地铁广告的形式与主题。同时,奥克斯空调还以年轻人为用户画像,充分调研年轻用户的消费理念,用夏天的“冷”抓住了消费者寻求趣味性生活的心理,以轻松的文案消除在奔波途中的疲倦感,向消费者释放出品牌年轻态的理念,从而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与认知度,成为家电行业的时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