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被曝出走阿里 经纪人第一时间否认并澄清

2017-04-25 13:0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期高晓松被曝出走阿里,将加盟一家位于上海的互联网企业。网友截图爆料,高晓松频繁出入位于上海的游族大厦,引发“高晓松出走阿里”的猜测。高晓松此前先后出任阿里音乐董事长、阿里文娱战略委员会主席,长期深陷“权力架空”“出走”等传闻。对于高晓松频繁现身游族大厦,其经纪人回应仅为项目合作,表示出走传闻并不真实。

网友爆料高晓松现身游族大厦

缺席《奇葩说4》,关停《晓松奇谈》,高晓松彻底从爱奇艺“撤摊儿”,留给网友三个多月的空窗期,也难怪他的一举一动格外引人关注。此前高晓松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他本人负责阿里集团与海外的娱乐领域战略合作,将常驻国外。因此高晓松被曝多次现身位于上海的游族大厦,显然并非以阿里高管的身份露面,仅可能是高晓松个人与游族网络间的项目合作。

褪去互联网高管的身份,高晓松的文化本色早已深入人心。2012年高晓松将自身在影视、音乐的跨界经历、历史军事的知识积累、世界各地的旅游心得,以个人漫谈的方式分享给大众,这种跨文化、娱乐化的文化解读方式备受大众追捧,从《晓说》到《晓松奇谈》两档节目累计播放量近16亿次,成为文化类脱口秀节目中的流量之王。

高晓松的脱口秀节目

这种热度并未随着时间有所减退,三个月的“饥饿期”反而引发出更为疯狂的流量。截至4月18日,《晓说2017》首期节目在视频网站优酷,以及联合独播的音频平台喜马拉雅FM的全网累计播放量已超过4600万,超过此前《晓说》、《晓松奇谈》中任何一期节目的播放量。

第一网红高晓松

在此期间,高晓松个人微博粉丝量也水涨船高,攀升至3974万。高晓松在担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的同时,还成为中国脱口秀节目的第一人,稳居2016年网红商业价值榜No.1。始终在不断跨界的高晓松从过去的音乐创作人,摇身一变为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畅销小说作家、电影导演、书馆老板……他所涉猎的领域从音乐逐渐向电影、综艺等泛娱乐领域扩张,几乎“洗劫”了整个娱乐版图,唯独差游戏这一块。

而此次传闻中另一方游族网络恰是在国内上市的游戏研发及发行企业,高晓松现身游族极有可能要涉足游戏圈。另经细心网友比对,高晓松身后的男人确系游族网络战神工作室负责人陈文俊,该工作室即将上线三国题材新游戏名叫《三十六计》。或许经纪人口中的项目合作正是高晓松又一跨界尝试,详细情况有待双方正式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