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不安 文字犹如山间清风

2017-04-06 14:3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一直以来,反腐之个严肃而沉重的话题,但是反腐的难度却很大,由此反腐神剧《人民的名义》一播出,便收获观众热情的点赞,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精彩纷呈的表演,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它反映着当前中国反腐败斗争的实践,击中了反腐败的社会心愿。文艺当与时代同行,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成为中国政治舞台的重要内容,成为牵动人心的时代命题。

电视剧中触目惊心的反腐画面,正是惊心动魄的反腐败斗争的艺术再现。在调查武长顺案件期间,举报人到中纪委接受约谈,为避免被打击报复,一路竟换了三次车牌;某副市长贪腐金额高达6.44亿,而该省最贫困的9个县一年的财政收入加起来才只有6.07亿元。欲望的大洞就是一个无底深渊,正如编剧周梅森所言,“远远超出了一个作家的想象”,

这个浮躁动荡的时代总有人要去做点不一样的事情,也正是因为这么好的编剧,才让更多的人切身体会到中国反腐的艰难与努力,也总有人专注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才能自己喜欢的事物传递给更多的人,就好比李不安,这位热爱文字坚持写作的作者。

不安,给人不安分的感觉,但是李不安的故事里却没有不安分的感觉,李不安是一位编剧,热爱文字创作,现如今,在这个标题党横行内容空洞的所谓文学潮流中,看李不安的文字却莫名有种沉静的安慰。

在这个鸡汤书畅销的时代,李不安的文字看似朴实却全部都是对生活的观察和思考,好比她的《一碗大排鸡蛋长寿面》这篇文章,朴实的题目细品之下,却又无限意味,李不安的文字犹如山间清风,让人回味无穷。

虽然没有宏大的时代情节,也没有离奇的戏剧冲突,李不安这一类作者到底依靠什么来吸引读者,有的人也质疑太现实的写作是不是有必要,但是从有一定阅历的读者的反应来看,最朴实的描写才使我们能看清自己处境,人生的每一步路都没有白走,每一个决定都是自己心存感念的,我们根本不需要任何指导,看清楚来时的路才更重要。正是李不安这一类的作者让我们从大量的芜杂的文字信息中,逐渐清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