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喜欢的事情做到底 就是事业 《等世界给予,不如自己成长》时颖新书发表会

2016-12-01 14:1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创业者,和艺人有什么样的共同点?在一场活动中,也许你可以体会到其中的共通之处。11月30日,中信出版社就最新出版的《等世界给予,不如自己成长》,于北京侨福芳草地举办新书发表会,作者时颖,特别邀请来她的业界好友,与媒体朋友们一起分享,聊聊如何“把喜欢的事情做成事业”。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本书呢?时颖作为国内最大的音乐视频网站音悦台的创始人,同时也是音乐爱好者和乐评人,说起启发自己写作的点滴:“因为我们这个时代,职场长得像生命,过往所谓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课题已经失去意义,只有爱这一个字,会让你走得更远,更长久。”源于这样一个“爱好创业”的理念,时颖在忙碌的工作中开始提笔,写下了30个努力发光,温暖前行的职场故事。

是创业者也是创作者,时颖也分享了自己投身音乐行业的历程和心得。曾经在MTV和环球音乐的工作经历,让她对于全球化公司的做法有了许多了解,也非常希望用自己学到的经验,为我们自己的原创音乐服务。“音乐行业的发展虽然是起起伏伏,但一直不想改变的,就是最初的热爱,结果一直往前走,就做到了现在。青春岁月里,那些歌给了我独一无二的回忆,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希望能回馈给音乐这个行业,更好的歌曲,更好的艺人,成就现在这一代人的青春回忆。”

所以关于这个话题的对谈嘉宾,也都是把“爱好创业”这个理念演绎到极致的代表。华谊兄弟传媒集团互娱副总裁杨剑,从音乐行业开始,同时展开在影视行业的探索,都来自于自己内心不变的热爱。而在发布会上开场表演的首支人声爵士组合Mr.Miss,也刚刚进行了他们的首场全国巡演。他们的伯乐戈非也带着自己的故事参与了对谈。作为乐迷和制作人的他,已经把音乐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也希望通过这个厂牌,为更多的音乐人服务。

“让爱好发光,然后让爱发光,最后,是让别人发光。”另一位对谈嘉宾周凯源的经历也十分有趣。大学时就因为对游戏的喜爱,1999年创办了全球第一中文网络游戏门户网站17173。而2010年又因为对美食的热爱,创立米卡米卡品牌。如何“让爱好发光”?周凯源的回应也很简单:因为喜欢,所以坚持。不但喜欢,还要坚持。

这也是《等世界给予,不如自己成长》这本书中反复提到的:“我喜欢,很重要”。第二拨的对谈中,几位新鲜的面孔带来了新鲜的角度。他们很年轻,也刚刚发行了自己的演唱和舞蹈作品《Jazz Man》。而作为艺人,是最能代表“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个观点,但也最难坚持的一类。艺人代表杨鑫,杨添,连淮伟分享了他们对舞台最初的向往,又是怎么从天南海北走到一起,与团队不断磨合的有趣故事。

两轮对谈让我们看到,无论创业,还是艺人,首先从自己内心的热爱出发,然后是无尽的坚持,而最后,把喜欢的事情做到底,就是事业。在这个过程中,梦想越大会就越孤独,与其抱怨,不如让自己强大。只有让自己更好,才能配得上更好的一切。就好像这本书的名字《等世界给予,不如自己成长》,在职场的每一个领域,都能看到这些,闪闪发光的故事。

作为本书的出版方,中信出版社大众社社长李穆,策划编辑朱姝也都代表出版方分享了这本书的定位,接下来一系列市场推广规划,希望在职场励志领域,与年轻人产生更多共鸣。

就像书中所说的,希望与每一个在路上的人,搭建起沟通的桥。时颖携这本《等世界给予,不如自己成长》,把所有的掌声与温暖,送给创业者和创作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