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金曲奖专辑五项入围夺冠 跨界精选《李健拾光》成候选大热门

2014-05-21 15:1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第25届金曲奖昨日公布入围名单,音乐诗人李健凭借个人创作品精选集《李健拾光》一连霸气入围五项专辑提名,成为候选大热门,包括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等超重量级大奖,专辑中《风吹麦浪》《抚仙湖》《绽放》等多首歌曲均被提名最佳编曲奖,成为内地歌手在金曲奖上的领跑者。在这张非同寻常的精选专辑中,李健以流行音乐专辑融入古典音乐元素完美完成跨界专辑制作,五项提名荣耀成功给予李健精选作品最高诚意及音乐感动。

  对于自己的音乐受到金曲奖肯定,李健的反应也一如一直以来认真却低调的作风,他开心的表示:“台湾的流行音乐是我最早的启蒙音乐,也是我成长的重要音乐来源,如今能用一张我的精选集《李健拾光》向台湾展现我自己的创作历程,是一件让我开心而荣耀的事情,尤其是用古典音乐重新编曲制作的专辑。我知道这样一张精选集无论在内地,还是在台湾,都会冒险而行,然而这次的金曲奖让我和这张唱片入围多个奖项,无意是给予了巨大的肯定和鼓励,也通过这些音乐,让喜欢它们的人心心相印。感谢美妙音乐的同事们,为此而付出的努力,高兴之余,更愿把这份荣耀当作是对内地原创音乐的奖励。”

  李健于去年推出备受好评的跨界流行与古典的华丽精选《李健拾光》作为十年音乐创作的里程,此精选集备具诚意,并非对过去作品的简单拼凑,专辑打造“让古典更流行,让流行更古典”的概念,精选了李健十年创作历程中的15首经典作品,以古典音乐的方式重新进行编曲与配唱,几十人的大编制管弦乐团配置足见他对于《李健拾光》这张精选专辑的用心。李健与制作团队不吝用更多的时间换取在乐曲上完美的呈现,与编曲老师赵兆、王之一、陈新若等知名音乐人创造的新流行音乐之路,专辑中听见国际知名大提琴家朱亦兵老师、内地国际首席爱乐乐团等顶级乐手,与李健清新温暖的歌声迸出令人惊艳的音乐力量,朴实而深挚。极致的编曲与演奏配以李健的精致声线,让这张专辑无异于一件细致打磨的艺术品,获得评委一致青睐与肯定。

 


李健入围金曲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