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华》曾轶可原来不是“哥” 曾被视为“女神”

2014-05-21 15:0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江苏卫视《花样年华2》首播之后,外表中性内心却十分“小女人”的曾轶可迅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抢占了各大社交网站的热门话题榜。与首期节目同时问世的还有《花样年华2》主题曲MV,这首由曾轶可亲自作词作曲的歌曲,洋溢着一股澎湃的青春与活力,得到了观众的普遍好评。“哭也哭得漂亮,伤也伤得漂亮,如果糖果太甜,我宁愿手上……”正如歌词里面写的那样,一个与以往荧幕形象截然不同的曾轶可,正在这《花样年华》里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

  曾轶可根本不是“哥”

  一头短发,打扮帅气,沉默寡言……这是曾轶可留给观众的一贯印象,和李宇春出道时一样喜欢中性打扮,于是“曾哥”的外号从此不胫而走。然而,《花样年华2》首播之后,曾轶可在形象上却实现了大反转,让不少观众大跌眼镜,直呼“曾轶可竟然如此小女生”。

  节目中,曾轶可常常沉浸于自己的小世界中,当同行的四位女孩高谈阔论的时候,却始终听不到她的只言片语。吃饭的时候,在杨紫的“威逼利诱”之下,曾轶可才勉强开口说了一两句话。只不过,声音小到只有坐在她身边的关诗敏能够听清楚。

  如果说生活中的曾轶可内向寡言尚且可以理解的话,舞台上的她依然害羞脸红不免让人有些匪夷所思。毕竟,作为一个拥有众多粉丝的明星,面对观众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曾轶可根本就是个例外。在村民们为五位少女明星准备的欢迎仪式上,曾轶可演唱了成名曲《狮子座》。没料想到,还没唱到一半她却因为害羞而笑场,满脸通红。

  “一开始以为曾轶可是在耍酷,后来发现原来她真的很内向,太出乎意料了,看来之前我们都误会她了!”“以前网友都说‘曾哥,曾哥’,还真没想到她竟然这么害羞腼腆。”针对过往对于曾轶可的种种质疑,有观众“平反”道。

  而曾轶可本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节目中的那个她就是自己最本真的样子,但是她也不会总是在一种状态下,“我会时而时而温柔,时而暴躁;时而酷,时而亲切,时而开放,时而保守;时而开心,时而悲伤。”曾轶可如是说道。

  校园时代的曾轶可就是女神择偶标准注重“内涵”

  小女人自然会对爱情有着无限的憧憬,但是由于平常工作繁忙,曾轶可始终没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虽然网上常常出现诸如“曾轶可神秘男友”的报道,但也都在当事人的沉默中不了了之。尽管目前感情世界尚属于空白,但是校园时代的曾轶可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绯闻女王”,是很多男同学心中的“女神”。

  “经常有男生会去追她,还曾有一个男生为了接送她上学,每天在她家门口等40多分钟。”曾轶可昔日同窗好友爆料说。儿时懵懂的爱恋都已成往事,如今曾轶可的终身幸福却成为了很多关心她的人最大的牵挂。

  面对外界的好奇,曾轶可也是首次对外公开了自己的择偶标准。“我喜欢那种很干净的男生,外表怎样都不重要,但是他看起来一定要干干净净的!”曾轶可首先对另一半的内在提出了严格要求。“还有很重的一点就是他必须要有气质有内涵,这个比外在的长相重要得多。我觉得我应该会喜欢一个很有才华、有魅力的男人!”

  为《花样年华》打造主题曲,告别“狮子座”时代

  《花样年华2》首期节目播出之前,江苏卫视方面率先推出了第二季节目的MV,该MV主题曲是由曾轶可亲自创作并演唱的。说起主题曲的创作灵感,曾轶可表示:“那里相亲相爱的老夫妻,纯真善良的孩子,都让我的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触动,在这样一种宁静的生活环境中,我才能创作出这样一首‘有力量’的歌曲。”在旁人看来这是一首轻快、活力的歌曲,主创曾轶可却用“有力量”来形容,因为在她看来,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传递一种“一往无前的气势”。

  曾轶可告诉记者,整首主题曲中,自己最喜欢的一句歌词就是“年龄不是问题,性别不是距离,在这花样年华里,如果下雨的路太滑,我会牵着你的手……”采访中,曾轶可也从她的角度来解读了这句话的深层次含义。“首先我觉得‘花样年华’不是说20岁出头的年纪才能称得上是花样年华,比如说80、90岁的老夫妻,他们相亲相爱携手人生,这种状态也可以称得上是花样年华。花样年华,其实是超越了年龄限制的。”曾轶可解释说:“节目中,我们五个女孩子做了很多连男生都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觉得性别也从来都不会是阻碍和距离。”曾轶可表示,她希望这首歌能给让节目在音乐上更有活力,也能够给年轻人传递一种无所畏惧的强大正能量。“在家里,我们谁都不会受伤,每个人都活在襁褓当中。但是走出家门,我们难免会受到伤害,这个时候,大家千万不能够放弃,一定要强忍着痛微笑着往前走!”

  对于这首新单曲,曾轶可觉得:“和《狮子座》在风格上有很大转变,作为创作型歌手最需要的就是在不断告别过去的自己。主题曲更加开放更加有力量。现在的风格就是我最喜欢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