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绮贞听歌落泪 妈妈是自己的正能量

2014-03-10 15:3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台湾创作才女陈绮贞日前推出全新创作专辑《时间的歌》,其中的《流浪者之歌》播出后取得了强烈的反响,就连陈绮贞自己都表示,在看过MV都忍不住落泪。
 

  日前,陈绮贞做客《文茜的音乐故事》,提到这首歌的创作背景,主持人陈文茜问道:“歌词中写着‘挺住我’,是什么样的力量挺着你?”她才感性回答是妈妈,表示自己过去家庭不富裕,是妈妈一直省吃俭用让自己学习音乐,才让自己有机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陈绮贞表示,自己从小家里穷,担任钢琴老师的妈妈省吃俭用,供应自己上敦化国小的音乐班,同学家里都很有钱,只有她一个人用二手乐器,连便服日都只有校服穿,从小过惯了节俭的生活,即时走红了、能够赚钱了之后也不爱买名牌、奢侈品,总是T恤配牛仔裤的简单装扮。
 

  正是有着童年的这些经历,让陈绮贞从小就充满了自卑和愤怒的情绪,“总觉得和世界格格不入,从小就是愤青。”不过音乐最终改变了陈绮贞,提到创作,陈绮贞就激动表示:“我好爱这个世界!”且对著妈妈和外婆深情告白。

 


陈绮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