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惊了,哪吒还能这么拍!

2021-02-08 14:1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哪吒闹海》的故事,大家已然耳熟能详。

  故事里说,陈塘关总兵李靖的妻子怀胎三年,最后诞下哪吒。

  小小年纪的哪吒却有着强烈的叛逆之心,上天入地,翻江倒海,拔掉龙王三太子的龙筋。

  最后引来四海龙王的联合追杀,逼得哪吒只能以死谢罪,剔骨还父、割肉还母。

  当然哪吒并没有就此死去。

  在《封神演义》的故事里,我们知道是太乙真人以莲藕为身,重塑了哪吒。

  但是这一次,即将在春节档上映的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将会给我们一个全新的版本——

  哪吒的一缕魂魄得以活了下来,并且世世代代重生为人,而哪吒的宿敌东海龙族也同样世世代代追杀哪吒。

  《新神榜:哪吒重生》

  《封神演义》三千年后,这一世的“新哪吒”李云祥正式亮相。

  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出,这次的哪吒一改过去我们印象中矮小的童年哪吒形象,反而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朋克酷盖,浓眉大眼,穿皮衣,骑机车,看起来就很酷。

  更酷的是,“新哪吒”李云祥的战斗形态也与以往有所不同。

  以前的哪吒都是身披混天绫、脚踩风火轮,而这一次“新哪吒”李云祥穿上金属铠甲,骑着机车现身,手持火尖枪,帅气逼人。

  至于东海龙王三太子也有了全新的形象。

  当年龙王三太子被哪吒扒皮抽筋,龙王为了复活自己的儿子,给他装上钢铁龙筋。

  钢铁龙筋作为伤疤,从后颈延续至尾椎,和背部肌肉线条完美融合。

  而神秘的面具人也在终极预告中摘下面具,身为“六耳猕猴”的他究竟在这场大战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有待影片上映后揭晓谜底。

  故事的主线发生在封神榜即将重排的新世界中,东海龙王想在新封神榜上争得一席之地,而恰逢此时哪吒重生为机车酷盖李云祥,一场延续千年的宿命之战就此打响。

  从电影预告片中就能看出,《新神榜:哪吒重生》中充满了朋克、金属、机械、装甲等元素。

  除了“新哪吒”李云祥的铠甲和三太子的钢铁龙筋之外,其他角色身上同样有着金属机械元素,比如喀莎的机械腿、龙王的机械手臂以及神秘面具人的整个机械面具等等。

  这种东方古典与西方朋克相融合打造出的全新“东方朋克”视觉风格,赋予了观众极大的想象空间。

  这也正是追光动画一直所追求的东西——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用当代的眼光来诠释经典神话故事,让这些经典在当下得以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从《小门神》中的“年”和“门神”文化,

  再到《阿唐奇遇》的茶文化,

  再到《白蛇:缘起》取材自《白蛇传》故事,

  每一部都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找到了符合当下世界观的表达方式。

  而《新神榜:哪吒重生》无疑将用全新的视角讲述哪吒的故事。

  除了在形象设计上别出心裁之外,在《新神榜:哪吒重生》中,哪吒这个核心角色所承载的精神内核相比以往也有所突破。

  导演赵霁认为:

  “哪吒是传统神话人物当中最具有朋克精神的英雄”

  因此,他决定给哪吒赋予全新的色彩,让他以一个朋克风的酷盖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

  对于电影中的新哪吒李云祥来说,他是不被期待的“哪吒”,甚至就连他自己都未必能够认同所谓哪吒的这一层身份。

  所以他希望自己不被标签化,不被随便定义。

  “我是谁,我要做给你看。”

  但是在哪吒的宿敌眼中,李云祥毫无疑问地是重生后的哪吒,背负哪吒之名的李云祥也给身边的人带来了灾难。

  绝境之下,李云祥依然选择去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正因为不被期待,所以才能突破期待”

  这是“哪吒精神”在新时代的体现,同时也是当下年轻人的精神写照。

  然而,有79版《哪吒闹海》珠玉在前,《新神榜:哪吒重生》如何将哪吒的故事讲出新意,是观众最关心的问题。

  还能如何拍出新意?并得到观众的喜爱?

  所以《新神榜:哪吒重生》不仅将故事挪到了《封神演义》三千年后的新世界中,而且还在视觉效果上下足了功夫。

  作为追光动画的最新力作,本片的特效量远远超过了之前美轮美奂的《白蛇:缘起》。

  尤其是海水、哪吒和三太子元神等的特效都做得非常精致,很多不起眼的小细节也做到了细致入微,如此特效水准在国产动画电影中是前所未见的。

  导演赵霁表示,影片的创作过程非常有难度和充满挑战,技术上做了很多新尝试,无论从故事创作还是CG制作、视觉风格都有很大的突破。

  比如在角色的表情系统上进行了提升,不同于大部分动画只动嘴不动脸的“面瘫”式表情。

  《新神榜:哪吒重生》的制作团队在人物微表情上做了细节处理,想给观众带去一个嘴角就能准确表达一个情绪的效果。

  正是这种全新的尝试,带来新鲜而强烈的视听冲击,让《新神榜:哪吒重生》获得有“动画奥斯卡”之称法国昂西动画国际电影节的肯定,成为2020年唯一入围WIP单元的中国动画

  不仅获外媒盛赞“高超的制作水准,前所未见的美学风格”,更令海外观众对影片期待不已。

  与此同时,《新封神:哪吒重生》更是因为其在视效上的精彩表现,被IMAX官方认证为“IMAX年度最受期待国漫电影”。

  成为春节档首部拥有IMAX版本的动画电影。

  所以,《新神榜:哪吒重生》尤为值得在大银幕上观看!

  有幸在路演看过20分钟的片段,可以用八个字归纳我的感受:

  燃爆热血,前所未有。

  第一,燃爆热血。

  哪吒这个题材为什么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在中国影视创作中经久不衰,而且日久弥坚。

  因为哪吒的天命是反抗。

  对于父权的反抗,从而脱离原生家庭束缚,这一点非常符合新时代年轻人的价值观。

  所以哪吒天生带着燃的属性。片中李云祥也是一个这样的人物,喜欢行侠仗义,路见不平必然拔刀相助,在他与龙王三太子的对抗中,不仅仅是他炫酷的飙车燃爆全场,更多的是他的精神能够点燃我们的内心。

  惩奸除恶是李云祥善良内心的体现,肉身李云祥又如何同龙王三太子化身的恶公子斗呢?

  哪吒六亲不认,叛逆顽固,武功盖世。

  如何让哪吒重生到李云祥身上是编剧设置的一个最大的困局,如何破局,就是本片最燃的地方。

  且看李云祥如何与哪吒元神合二为一,这里不多剧透了。

  第二:前所未有。

  首先:视觉效果,前所未有。我看完就说,这可是我们追光做出来的啊,我说这句话时充满了自豪感。

  追光在动画特效这块一直是领军人物,这一次把他们的实力发挥到了极致,东方朋克结合我们中国神话故事,居然如此的贴切,尤其是片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小刀会序曲》一出,我直呼好家伙。

  其次:故事的世界观非常大。片中几大反派角色技能升级,同时,新封神宇宙也初见端倪,龙王一直觊觎封神榜排位,终极预告中透露真实身份疑似是六耳猕猴的面具人也出来搅局,真的非常期待后续更多精彩故事。

  总之,这部是奠定整个新封神宇宙之基石,是必看不可的一部。

  好消息:目前影片预售已经开启,不要等到大年初一。(片子硬才敢点,你体会。)

  全国37城IMAX超前点映预售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当然大年初一,喊着朋友一起看《新神榜:哪吒重生》也很有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