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晴雅集》下线,意味着将损失16亿,这才是抄袭的真正成本

2021-01-08 16: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小优

  曾经的天才少年,郭敬明是怎么走到墙倒众人推,连国家都无法容忍。

  大部分八零后和九零后的青春期都逃不过两个名字,他们就是郭敬明和韩寒。

  作为青春伤痛文学的鼻祖之一,郭敬明和韩寒给一代人的青春留下了痕迹。如今二人的粉丝们,也都步上了不同的人生轨迹。

  如今二人都已经是年近四十的中年大叔,如出一辙都告别了文学,转行当上了商人,或许他们在不经意间变成了曾经最讨厌的人。

  而那些曾经读他们作品长大的粉丝们,也随着二人变得油腻,而告别了天真纯粹。

  跟韩寒相比,郭敬明依然更加善谈,前段时间在某节目中赚足了风头。直到他的新电影上映,才回过味来,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新电影做铺垫。

  《晴雅集》延续了郭敬明式一贯审美,画面精致,但内容空洞无物,价值观导向存在争议。

  熟悉他的粉丝早已习惯了这一点,只不过这次结合“抄袭”事件,影响闹得有点大了,导致《晴雅集》全部被下线。

  当然,目前并未公布被下线的原因,但基本上可以断定,和电影本身还有抄袭事件有撇不开的关系。

  对于这件事情,大部分观众还是感到很惊讶,以前虽然抵制的声音并不小,但一直处于舆论阶段,这次是动真格的了,连国家都看不下去了。

  这意味着什么?对于观众最直观的感受是郭敬明可能再也无法在国内明目张胆赚粉丝钱了,而对于郭敬明本人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这部电影不仅不能赚到钱,还亏了一大笔钱。

  从上映到被下线,仅仅经历了11天,累计票房只有4亿,而整部电影的投资则在三亿多元,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电影票房需要达到10亿才能勉强回本。

  但这一部电影就亏了至少六亿,而据悉《晴雅集》的姊妹篇《泷夜曲》也已经杀青,未上映就已经遭遇夭折。《泷夜曲》的投资按照第一部的标准来说,也需要至少十亿的票房才能回本,这样算下来,两部电影加起来损失达到16亿之多。

  本来要靠这个系列好好打个翻身仗,为此不惜铺垫了好几年时间,这样一来不仅近期目标泡汤了,整个电视生涯的蓝图也将受到影响。

  电影被下线并不只是简单十几亿的问题,而是创作风向的问题,如果郭敬明无法再在市场上抛售他所擅长的这一套价值观,那么他的商业宏图将会从根上被釜底抽薪,从此在电影界很难生存。

  目前为止,郭敬明导演未对此事进行任何回应,但电影晴雅集官方用了电影里的台词“晴雅之约,感恩相守。此生无悔,侍奉为荣。”来回应。

  目前已经确认的消息是,《晴雅集》将在国外流媒体播放平台放映,日期定于2月12日。根据国内电影在国外票房成绩过往经验,这招实属无奈之举,只能死马当活马医,能捞回一部分成本是一部分了。

  在《晴雅集》被下线的真正原因被公布之前,郭敬明的心肯定是落不下来的。有人说他之前就15年前抄袭庄羽作品的道歉声明毫无诚意,而如今将要面临损失16亿的局面,这或许才是抄袭的真正成本吧!

  墙倒众人推,这是千百年来一直在发生的戏码,曾经的天才少年,郭敬明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最后连国家都无法容忍的?

  原因千千万,但说到根本原因其实很残酷,郭敬明身上透露着一种无时无刻不在“无声炫耀”的精英贵族气质,从他身上很难看到“真诚”二字,无论在节目中委屈落泪时,还是在被众人排挤舌战群儒时,竟都无法感受到这个人的“真实性”。

  都说他是一位商人,那么是否有另外一种可能,他藏在内心最深处的“自卑感”,从来都没有失去过,只不过被他用黄金镀了一层又一层奢华的外壳,这层外壳可以抵御世界上所有的诋毁,然而越是炫耀,这层外壳就越厚,离一个真情实感之人的距离就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