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公布17部特别推荐影片

2020-10-14 10:3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10月11日晚,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正式拉开大幕。本届电影节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电影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在“一带一路”倡议发出七周年之际,第四次在西安举办。据了解,此次电影节共有17部影片入选特别推荐名单,涵盖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在内的多种类型,其中16部影片将于10月12日—16日在影院展映。

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本届电影节吸引了来自11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部作品参加,欢迎活动上最受关注的是“特别推荐影片”单元。此次电影节共有17部影片入选特别推荐名单,包括特别推荐故事片11部,分别是《波斯语课》《拨浪鼓咚咚响》《黄猫》《真相与正义》《真相》《鸟类变形记》《妈妈?妈妈!妈妈。》《诉讼人》《约翰丹佛的现在进行时》《新婚之夜》《催肥新娘》,特别推荐纪录片3部,分别是《龙虎武师》《地球太空船》《无光的阴影》,特别推荐动画片3部,分别是《音乐》《直立象传说》《我的爸爸是森林之王2》。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邀请了7位国内外著名电影人担任“特别推荐人”,组成“特别推荐团”。包括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中国导演陆川、以色列导演阿莫斯·吉泰、斯里兰卡影评人阿什利·拉塔纳维呼沙纳、波兰女导演玛高扎塔·施莫夫兹卡、意大利电影制片人保罗·德尔·布洛克和中国女演员宋佳。

中国演员宋佳表示,中国电影已越来越多地走向世界,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时期举办电影节,通过电影跨越各个国家的文化语言,用电影抚慰人心,是一件很温暖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