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破50亿 《八佰》贡献13.7亿

2020-08-29 09:2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截至昨日下午,2020年中国院线电影总票房突破50亿,其中由华谊兄弟、北京七印象出品,腾讯影业等联合出品的《八佰》贡献了近3成,达13.7亿。目前影院复工率与行业回暖速度远超预期,千万观众用他们的选择成就了这部“救市之作”。影片从点映起便一路收获“演技派豪华集结”、“IMAX视觉奇观”、“哭到妆花”、“硬汉落泪”、“再次被唤醒民族情怀”等满满好评,并持续热映中。

《八佰》也是圈内“夫唱妇随”的代表作。随着《八佰》的热映,被观众称为“管虎尽情飞梁静永相随”的这组夫妻档也再次闯入观众的视线,让观众看到,有一种相辅相成,相互成就,就叫做“管虎梁静”。

其实在成为“制片人”梁静之前,作为演员的梁静以多变的角色形象深受观众喜爱,近年来主力幕后扶持丈夫管虎,在参与出演管虎的作品中,也都是片中点睛之笔的存在。从《厨子戏子痞子》中的日料店老板娘,到《老炮儿》中的煎饼大姐,再到最近《八佰》中的上海太太,每一个戏份不重的角色在梁静的演绎下却分外出彩。

就拿《八佰》中的上海太太来讲,出生于福州在片中却一口流利上海话的梁静,总出场戏份不多,在电影开场,梁静为观众树立了一个与苏州河对岸悲凉壮烈对比鲜明的普通百姓形象:战事来临,事不关己只惦记搓麻将的上海太太。这个角色是被战争时局摧毁麻木,爱国心、民族心还未被唤醒的国人形象代表。第一次出场的冷漠,第二次出场的焦躁,到最后一场戏,依靠门框被对岸的壮士感动落泪,观众感受到了这个角色的心路变幻轨迹,也随着她心潮涌动。

身为导演的妻子,电影《八佰》的制片人,参演的演员之一,梁静无疑是最清楚这部电影想传递精神的人,也是最清楚导演管虎付出的人。谈起拍摄过程梁静也红了眼眶,“(《八佰》)拍了8个月,(管虎)拍之前胡子是黑的,拍完胡子已经白了”,而梁静本人接戏也从不在乎角色美丑,正如她自己曾说“电影的话,我一直觉得它是艺术,应该以艺术的追求为标准”。

作为《八佰》的联合出品方,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CEO、腾讯影业CEO程武曾介绍,当初自己拿到《八佰》剧本时,一口气读完,落泪数次。《八佰》不仅是中国电影人的一次壮举,也是一次对民族英雄的致敬,这部电影注定会在中国影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而最终呈现的完整作品,不管是叙事设计还是技术应用,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在日前于海南举办的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他也不忘给《八佰》打call,希望观众去影院支持。

腾讯影业相信只有以优质内容作品吸引观众,才能真正助力影院复工、突破市场困境,率先于复工首日上映的《第一次的离别》,曾连续拿下东京、柏林等电影节多项大奖,好口碑好品质得到海内外印证,真正的商业大片、华语战争电影里程碑式的《八佰》,则能调动最广泛的观众群体,刺激大盘、加速影市回暖。紧随其后即将于下月上映的《邻里美好的一天》,也是腾讯影业出品的又一部人文关怀佳作,可以进一步丰富市场上的电影类型,满足不同观众多元的观影需求。已然回归影院的观众期待好电影,也相信腾讯影业能以更多的好内容、好作品打动他们,创造更多票房惊喜、口碑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