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唱作人于湉、庆庆献唱功夫电影《精武陈真》

2019-11-20 11:3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近日由项氏兄弟导演的全民回忆杀电影《精武陈真》在爱奇艺华丽上线,勾起民众对民族英雄陈真的炙热回忆。陈真作为英勇抗日的典范和民族英雄,他打破了东亚病夫的牌匾,是令国人为之骄傲的大英雄,燃起国人拳拳爱国之心。

时隔多年,项氏兄弟致敬英雄,重塑经典,继东方奇幻鬼怪电影《水怪》之后,推出《精武陈真》,该剧由项秋良、项河生监制,刘春导演执导,青年演员许明虎、黄薇渟领衔主演,电影独辟蹊径讲述了陈真在日留学期间英勇抗日的传奇故事,选择从青年陈真在日本留学时的一段经历入手,塑造了一个尚在成长中的陈真,他有热血的一面,有沉着的一面,有民族大义的一面,是一个在观众身边能找到影子的陈真,非常值得期待。

由杭州和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掌上精彩科技有限公司发行的电影原声带可谓豪华巨制,歌曲由新生代口碑制作人何诗蒙量身定制,针对电影爱国、武打、经典、民国等元素,歌曲采用较为东方传统的旋律调式,将观众的情绪瞬间升华到保家卫国的大我中,与此同时在编曲中加入琵琶以增强细腻的诉说感,副歌部分随着电吉他和鼓点的不断强化,将电影的氛围烘托到高潮,电影原声带力邀到行业内实力唱作人于湉和庆庆的倾情加盟,双主打在11月17日同步上线。

摇滚魔力TAN 于湉激情演绎激昂主题曲《精武英雄》

主题曲《精武英雄》由魔力炭乐队主唱,摇滚唱作人于湉实力演绎,词曲作者、制作人何诗蒙贴合剧情和于湉的声音特质,为他量身定制,激昂的旋律,独特的声线,随着于湉情绪的不断上扬,让人非常直接的感受到剧中陈真从隐忍到觉醒到爆发的成长历程。

深谙英雄题材影视剧作品演唱方式的于湉,被问及:“有没有想过自己身上和这些英雄电影有什么契合之处?”于湉玩笑说道:“可能我长得比较像个英雄,眉宇之间有一股英气”,于湉也坦言,霍元甲和陈真,是他从小就很崇拜的功夫偶像,小时候就很爱李连杰的版本,可能自己身上的正义感,有一部分就是从他们而来。

宝藏天籁女声庆庆深情吟唱片尾曲《待到花落燕归时》

片尾曲《待到花落燕归时》有幸邀请到宝藏天籁女声庆庆,庆庆的气声演唱特色非常契合这首歌所表达的思念情绪。结合女主角在影片中日本女孩的身份,编曲人何诗蒙在编曲时特别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融入到电子合成器的音色之中,让整首歌听起来既有传统的中国风特色,又有日式流行曲的线条感,这样巧妙的安排,非常契合影片设定在日本的故事背景。

在诠释这首歌时庆庆放弃了大部分唱歌技巧,以及个人化的风格偏好,天然去雕饰,最大限度地用诉说的语气,低沉的气声去契合电影本身要呈现的画面和要传达的思念情绪。最终作品所呈现的感觉让人耳目一新,让所有人都大呼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