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佰》曝“正面刚”预告 血性男儿燃战敌寇誓死卫河山

2019-05-31 14:23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年最受期待的华语战争巨制、《老炮儿》导演管虎最新力作《八佰》发布“正面刚”版预告,曝光影片正面抗击日寇的激烈镜头。残暴日军多次对四行仓库发起猛烈进攻,八百壮士战至一人一弹也绝不放弃,用血肉之躯筑起长城誓死反抗守卫家国……影片对残酷战场的真实还原,和对英雄铁骨的银幕重现,令人不敢挪目、热血翻涌。本片将于7月5日全国上映。

八百壮士死守最后防线 正面对敌誓死不退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上海濒临沦陷,为了争取国际舆论支持、拖延日军进攻脚步,第88师524团团附谢晋元奉命率420余人,孤军留守最后的防线——四行仓库,与日寇血战4天4夜。为迷惑敌人、壮大我军声势,谢晋元对外称仓库里有800人,由此得名“八百壮士”。

彼时,中日双方已经激战近3月,留在上海的日军达30万余,八百壮士所面临的境况正如预告中所言,四行仓库是最后的阵地,也将是战士们的坟墓。日本侵略者残暴成性,使用飞机、炸弹、毒气弹,无所不用其极轮番进攻四行仓库。八百壮士面对强敌,不畏牺牲,硬是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长城,发出“纵使战至一人一弹,也绝不放弃抵抗”的决绝誓言,寸步不退守家卫国。

壮士孤勇以身许国 一河两岸天地之差造就战争奇观

预告还展现了四行仓库保卫战中最悲壮的一幕。在对峙到第三天时,日军见战局迟迟不得推进,便以钢板阵掩护步兵潜至仓库底层,企图打开突破口。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年轻的敢死队员在自己身上挂满手榴弹,从窗口纵身跃下,与日军同归于尽,只留下一句“弟兄们,来生再见”的许国遗言,响彻整个仓库。壮士忠肝义胆,令人泪目。

除了八百壮士血肉护国的壮举外,影片对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战役奇观性也做了真实的再现。四行仓库位于上海闸北区苏州河北岸,而五十米河宽之隔的南岸,正是当时的上海公共租界,云集了市民、难民、学生、各国媒体及驻军等。这使四行仓库保卫战成为了人类战争史上第一场“被围观”的战争。北岸血战之时,南岸依旧歌舞升平,犹如这场战争的看台一般。“战况至此,全上海的百姓都会看着我们”,八百壮士用生命向世界昭告着日本人的侵略恶行,打出了中华儿女誓死护国不容外辱的民族血性。

英雄铁血为民族注入强心剂 管虎竭尽付出还原真实战场

战争从来与仁慈无关,战争是战场上血淋淋的生与死,是家与国毫无尊严的被践踏剥夺,是历史之痛,是民族之殇。战争来临时,即使十几岁的少年,也要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这从影片预告中就可见一斑。从初战沙场胆战心惊的少年士兵,到深陷绝境英勇赴死的铁血军人……八百壮士四行仓库一役,给在当时淞沪会战中节节败退的国家带来了希望曙光,给萎靡不振、人心涣散的民族打了一针强心剂,感召着无数国人,不畏强暴、团结一心奋起反抗。

而这也正是导演管虎及主创团队付出诸多心力拍摄《八佰》的初衷。剧组不惜打造20万平米拍摄基地、人工挖出200米的苏州河、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只为1:1实景还原抗日战场,最真实地将历史中不能被忘记的一段战役重现给当今的人们,让更多人知道这群民族英雄们曾热烈而伟大的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