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向网络电影《龙的新娘》迎来续集,网易文学携淘梦银河推系列IP

2019-05-23 14:5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两年,随着女性向影视作品的升温,其巨大的市场潜力也逐渐显现,成熟优质的作品也不断涌现。近日,曾在2018年首播即获爱奇艺平台月度票房第一的网络大电影《龙的新娘》第二部和第三部(以下分别简称《龙的新娘2》、《龙的新娘3》)相继在青岛举行开机仪式。在《龙的新娘》原著及大电影的成功基础上,网易文学继续携手淘梦银河联合推出同名电影续集系列,将这一深受女性向观众喜爱的甜蜜恋爱的IP推向系列化。

从1拍到3,《龙的新娘》已成女性观众深爱IP

已被拍成系列电影的《龙的新娘》,改编自网易文学平台上的人气同名小说。小说由姜蘑菇创作,主要讲述了龙族太子敖泰沉睡400年苏醒后闯荡现代都市,错将普通女青年裘小虬认作新娘,并开始了一段跨种族搞笑同居生活的浪漫故事。

作为一部主打“玛丽苏+轻玄幻”的都市爱情喜剧作品,《龙的新娘》小说符合女性观众对浪漫温馨爱情故事的期待:男主角龙太子敖拜有点石成金的法力,却不懂如何获得爱人的真心;而为人善良的女主角裘小虬,在帮助龙太子的过程中,两人逐渐意识到,为爱牺牲的真心难能可贵。

在被拍摄成同名网络大电影并在爱奇艺平台播出后,上映不到36小时点击量即突破500万大关,首周获得破千万点击,上线第二天就获爱奇艺全网分账票房第一,并成为当月的爱奇艺电影票房第一。业内人士表示:精准的市场定位、优质的内容质量、精致的拍摄以及演职员的出色贡献,共同为影片的可惜票房铺就了基础。

(图片:《龙的新娘2》、《龙的新娘3》概念海报)

据介绍,在《龙的新娘》的成功基础上,续作电影将延续“人龙恋”的基本设定,继续为观众打造历经考验的美好爱情故事。 《龙的新娘2》将讲述一个寻找父亲的女儿窦忆楠,与霸道傲娇龙太子靖海,从相识、相知、相恋到共同迎接挑战的故事;《龙的新娘3》则将变换“人龙恋”的性别,龙女靖灵为报儿时救命之恩,只身到陆地寻找恩人凌浩辰,并经历种种险境后的凄美爱情故事。尽管两部作品都是“人龙恋”,但彼此命运却走向不同方向,唯有浪漫的故事传递真爱之动人、以及启发观众对美好爱情的勇敢追求。目前,制作方表示,两部作品都将在2019年内上映,

良心大制作,《龙的新娘》续作将延续精品口碑

在《龙的新娘》首部电影的成功中,来自出品方的精品制作无疑是最大功臣。淘梦银河制片人、同时也是《龙的新娘》制片人的肖鹏曾表示,为打造精品网大,淘梦银河制作团队从剧本阶段就与网易文学展开深度合作,为同名小说的IP改编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而在两部续作的拍摄中,淘梦银河和网易文学将继续联合出品,为IP质量保驾护航。

目前,《龙的新娘》的两部续作仍将由开启这一IP系列的金牌制片人肖鹏担任制片人。肖鹏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先后参与并制作了《热血情敌》、《顺疯车》、《龙的新娘》《我当摸金校尉的那些年》、《绝色营救》、《守墓人》系列等电影,他对市场有着敏锐的嗅觉,对全局有着精准的把控力,有他的加持,使得影片的品质更加稳中求胜。

此外,两部续作还邀请到了2019年极具创新口碑的偶像迷你剧《彗星来的那一夜》(以下简称《彗星》)的导演西岛执导拍摄。她执导的《彗星》在芒果TV首播当天便取得了行业网络剧实时播放前五的好成绩。导演西岛对于影片的质量有着严格的把控,同时对影片质感和色彩表达有着极致的要求,更能赋予故事独特的激情和生命力。

在《龙的新娘》中,主演傅汉源、BEJ陈倩楠也为影片添彩不少。在续作拍摄中,出品方和制作团队同样邀请到了最强的演员团队,包括:新生代花旦和小生陈露茜、展轩,以及BEJ48李梓、薛城、王勉等,他们将为两部电影的拍摄奉献动人的演技表现。电影《战狼2》《河神》的水下摄影团队和电视剧《黄金瞳》的服化团队也将为拍摄添光溢彩。

打破IP边界,网易文学2019迈向产业生态融合

谈及网易文学与淘梦银河的强强联手,制作人肖鹏表示,这对于IP的影视孵化是一件好事。“对于市场和观众而言,在网络大电影经过了大浪淘沙及多维度探索后,《龙的新娘》续作其实正是致力于精耕细作的阶段,不仅专注于类型化,并且对内容要求更加严格,在电影市场,爱情片永远不会缺席,我们创作一个爱情故事,更注重情感诉诸,最终回归到真爱的表达与探讨上”。

网易文学也对《龙的新娘》系列IP的前景,以及网易文学在IP影视孵化中所能起到的作用充满信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大电影的开发与制作的“精品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而好的内容IP也将成为直接影响网络大电影市场回报的核心竞争力。因此,作为网大头部内容制作者的淘梦银河与网易文学的强强联动,将使“龙的新娘”这一IP系列影片更受瞩目及欢迎。

网易文学在系列IP电影《龙的新娘》中的深度参与,也成为网易文学2019年全新IP战略的最好写照。在前不久的第二届数字阅读大会上,网易文学正式对外宣布,将把战略从内容生产扩展到行业生态的上下游,在原有现实题材优势的基础上,打破内容生产的边界,迈向生态融合,孵化面向行业上下游生态的优质原创。

尤其是在IP孵化的生态创新方面,网易文学2019年会与更多影视机构等合作方共同探索内容生态的创新模式,探索更多元的文影联动IP开发模式,和创新的IP跨界营销。从年初网易文学《我的奇妙女友》《执行规划局》《情陷于诺》《风云大律师》等多部作品入选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优创计划”,到如今《龙的新娘》被孵化成系列电影IP,也从侧面展示网易文学将在IP产业生态融合的道路上将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