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中国风海报震撼发布,潇辰文化演绎新式“流浪之旅”

2019-02-27 13:3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9年春节最大的惊喜,无疑是已经收获42亿票房,稳居票房影史第二的《流浪地球》。

  近日,《流浪地球》发布了一组中国风海报——贯穿始终的“小破球”原型,配以浓郁的水墨画风格,挥毫泼墨间科幻与古典的完美融合,尽显中国式豪迈与浪漫。#流浪地球中国风海报# 话题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发广大网友的热烈讨论。“好看”、“有韵味”、“充满中国气息”都是网友对这组海报发出的由衷赞美。

  据了解,《流浪地球》的中国风海报,是由国内影视视觉团队潇辰文化创作,联合了画师张渔共同献上了此次元宵大礼。

  潇辰文化是由创始人刘潇在2014年所创立的影视视觉物料公司,作为一家年轻、有态度的物料制作团队,潇辰文化也一直用年轻的创作心态,“放肆”的传达每个作品。专注表达态度,拒绝流于套路,试图用与众不同的优质物料为影视作品做好视觉保障。

  作为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硬科幻,《流浪地球》的存在地位不言而喻,因此为了更好地传达影片的意义,潇辰文化提出从“中国风”的角度来进行这次视觉呈现,这一创意也得到了导演郭帆的肯定。实际上,影片当中所呈现出的有关土地、家园的精神核心也与“中国风”有着恰到好处的勾连。

  这次《流浪地球》的中国风海报,整个画面由四部分组成,分别代表流浪地球的五个逃亡时期,串联起来是一个上下对称的整体画面。

  其中,第一部分是刹车时代,用元宵代表各个星球,“地球”散落在外,代表着这一时期地球停止自转,望极天涯同归家,总体思想是家的团圆;

  第二部分是逃逸时代,墙上的门幅画展现了中国古人对星空宇宙的想象记载,或者说是前太阳时代对星空宇宙的记录,而且也有着碎⽚化消失的状态;

  第三部分是先/后流浪时代,承接上一部分的碎片状态,太阳爆炸,银河系的星河纹丝不动地横过天穹,整个世界进入黑暗;

  第四部分是新太阳时代,地球冲破枷锁,冲向希望,并承接上⼀段的暗红⾊,和第⼀部分相呼应,画⾯上⽅地平线之处,半人马座三颗金色太阳升起。无论最终结果将人类历史导向何处,我们决定选择希望。

  在具体的创作过程中,如何把影片原本的科幻风格与中国传统水墨画做到完美融合,也是本次创作的最大难题。而也正是在对色彩、质感、细节的一遍遍试错后,海报才呈现出如今让人惊艳的画面感。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后期预算是非常紧张的,但基于导演对好作品的追求,和对潇辰文化的信任,因此坚持完成了这次中国风海报的设计。

  可以看到,整个海报融入了绳艺、道家卦阵、象形文字等众多中国元素,还巧妙地利用各种意象化事物将末日下的荒凉与希望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赋予了这场“流浪之旅”新的生命力。而除了《流浪地球》,今年春节档潇辰文化还参与了另一部影片——《神探蒲松龄》的海报设计工作。

  成立仅几年的时间就能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春节档拿下两部影片的物料工作,潇辰文化也足以称得上是当下物料公司的后起之秀了。实际上,早在今年春节档之前,潇辰文化就已经凭借出色的海报创作多次在业内崭露头角。

  比如,徐浩峰《箭士柳白猿》的海报便出自潇辰文化之手。画面中,泼墨的黑白色调,大面积的留白,立于“箭士”二字之下的武将,不仅把电影主题与艺术格调完美结合,也将武侠世界下的剑拔弩张呈现了出来,同样具备着满满的中国风情,给观众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这一海报也曾获得2016年新浪年度十佳海报荣誉。

  而改编自香港漫画教父黄玉郎经典IP的影视剧《龙虎5世》,该作品的海报也来源于潇辰文化。海报以冷色为主基调,将画面放置在幽秘深邃的雪洞,身着宇航服、手持电筒的地下之人,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处处都透露着神秘与悬疑,让人想象万千。

  此外,尚永峰导演电影《猎杀》的海报也获得过不少好评。画面中,皲裂的红墙,斑驳的竹影,还有立于竹枝的雀鸟黑影,都营造出了一种神秘的气氛,让人不由得屏吸,完美烘托了“猎杀”的主题。

  如今,潇辰文化已累计为近两百部影视作品提供过物料服务,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作品外,电影《西游记女儿国》《战狼》《解救吾先生》《京城81号》《一个人的江湖》,剧集《独孤天下》《法医秦明之幸存者》《萌妃驾到》等业内优质作品的物料都出自潇辰文化之手。

  目前,电影《闻烟》《喜宝》《猎梦人》,以及剧集《局中人》《成化十四年》《少年江湖物语》《有匪子夜歌》等都是潇辰文化正在服务的影视项目。

  创意、拍摄、后期,是海报创作的三个关键关节。从接到一个影视项目到确定海报主题,再到确定一个完整的创意策划,潇辰文化都是经过多次调整审核,努力构思最完美的创意方案;而在具体的拍摄创作环节,潇辰文化不仅拥有专业的韩国摄影师团队,还有着国内顶尖后期特效团队,保障海报的拍摄质量及最终呈现出的视觉效果。

  未来, 潇辰文化也依然将秉承“放肆”的品牌调性与理念,不拘泥于套路,破除一切常规,给海报创作带来更多的新鲜感,给行业优质项目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助力影视宣发,成就与影视项目 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