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现象级沙雕电影《摄影机不要停》定档爱奇艺 2月26日带你欢笑“逆袭”

2019-02-25 11:2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8年末,日本电影《摄影机不要停》可谓刷遍了各大媒体头条。沙雕丧尸片、小成本、一镜到底等关键词不停吸人眼球,前半段的“粗制滥造”令人咋舌,后半段的“真相大白”令人捧腹连连,在日上映后成为现象级神作,以300万极低制作成本,吸引超过数百万的影迷,创造了23亿的票房奇迹。

  2月26日,这部“逆袭神话”将在爱奇艺电影院线开启全网独播。届时,《摄影界不要停》将带着满满的槽点、密集的笑点、甚至还不乏热泪盈眶的感动点,为国人开启春节后第一轮视听精彩。

  爱奇艺独播定档 带你挖60分钟劲爆“彩蛋”

  《摄影机不要停》讲述了一个废柴剧组拍“丧尸大片”的故事,拍摄期间,废墟受到了真实丧尸的袭击,丧心病狂的导演为了追求恐怖片的真实感,以真实的丧尸为“演员”,用摄像机记录着剧组演员一个接一个变成丧尸……

  丧尸袭击、一镜到底的结果,却是散发出穷酸气息的穿帮大戏,但故事并未就此结束,长达60分钟的反转剧情将故事进一步还原真实容貌。

  软弱、没有把控能力的导演迫于片方压力,完成一镜到底的僵尸大片任务,不会演戏的主演和不靠谱的剧组工作人员状况频出,37分钟“烂片”的背后却是幕后人员见招拆招的过程,一个接一个的笑点应接不暇,令人感叹“原来当初是这样的啊。”谁能想象,突然出现在女主面前一条满是血迹和毛孔的丧尸之腿,却只是来送剧组紧急通知纸条的。

  日本影评人水道桥博士评价,《摄影机不要停》洋溢着对电影过剩的爱。作为一部日产的低成本独立神怪电影,理应受到疯狂追捧。

  Sir电影则定义它是现象级黑马,它的惊喜在于逆转了一般由因推果的步骤,开启逆向解谜,是一部观众知道得越少、可看性越高、反转也就越惊喜的电影。

  该片获得了IMDB 7.9分,豆瓣8.3分,烂番茄新鲜度更是达到了100%的成绩。

  口碑炸裂 小成本影片三大绝杀逆袭

  这部影片究竟传奇在何处?从令人惊叹的多处逆袭可以窥探一二。

  逆袭一:从300万日元的成本(约18万人民币)到30亿日元(约1.8亿人民币)票房的神话,上映数月热潮仍旧未退。“还不够一些剧组买盒饭”的成本,在日上映时受挫、甚至要自行承担发行费才换来首映……这些“黑历史”都让这部影片在后期的票房激增、口碑炸裂时,逆袭得更加漂亮。

  逆袭二:从“零知名度”的演员到“全员走红毯”。连同导演上田慎一郎在内,整个剧组素人率几乎可以达到100%,而这部作品却将他们一下子“推上神坛”。在去年10月东京电影节现场,《摄影机不要停》更是呈现出20人阵容“全员走红毯”的历史性盛况。有演员现场表示,正是这部影片“改变了人生”。

  逆袭三:从穿帮、尬演到情感、温度双丰收的完美收场。毫无预警、直接出动丧尸的粗暴;摇摇晃晃、无处不在的穿帮,一镜到底的长达37分钟的“史诗级”长镜头最终成为了为“烂片”服务的工具……直到幕后故事娓娓道来,让观众在密集不间断的笑点间,突然了解“原来当时是这样”的满足;在不经意的一瞬,又有什么轻轻地刺痛内心、触动了泪腺。

  丧尸袭城不为惊悚、一镜到底不为炫技,它带着对电影的敬意,记录着幕后电影工作者的点滴与辛酸、电影创作者与利益集团之间的艰难博弈。

  感兴趣的朋友,不妨锁定2月26日起,《摄影机不要停》即将在爱奇艺电影院线全网独播,看意想不到的神操作以及丧尸恐怖大作背后的那些“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