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海门一号》开机 海峡两岸永结同心

2019-01-03 10:47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电影《海门一号》全体主创

  近日,由海南省金盾影视文化演艺有限公司、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最幕(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的院线电影《海门一号》在海南顺利开机。该片由著名导演李相国执导,刘思艺、郭乙桓、郝文婷、陆飞扬、武虹言等一众新生代演员担纲主演,又有郭凯敏、恬妞、李学政等一众老戏骨保驾护航,亮眼的阵容让该片一经曝光引来无数关注。影片聚焦两岸关系,深刻的揭示了两岸同胞希望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愿望。

  电影《海门一号》海峡两岸同步放飞和平鸽

  《海门一号》讲述了渔民儿子陆大海和台湾渔民的女儿素素因信鸽相识、相恋的故事。电影以“信鸽”为故事主线,真实讲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信鸽的关系,通过信鸽“恋家”、“不死必归”的精神,展现了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决心。除了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万羽信鸽在海面上飞翔壮观的场面以及海洋海底世界的千姿百态和电影特效的结合成为电影一大亮点,使电影画面更具视觉冲击力,增强了电影观赏性。

  电影《海门一号》剧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中明确提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电影《海门一号》响应国家号召,将视角对准两岸同胞,通过渔民的儿子陆大海与台湾渔民女儿素素的爱情故事,艺术地展现了大陆和台湾渔民骨肉相依的深厚情感,台湾同胞回归祖国大家庭的强烈愿望,揭示了“两岸同根同祖,血脉相承,打断骨头连着筋,两岸民众相聚、盼统一”的深刻主题。电影发人深省,让人期待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