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居然为了一头猪对簿公堂?—《麦兵兵》父亲之谜

2018-02-01 14:2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是的,有人为了一头猪对簿公堂,同时还涉及一只猫、一只鹅、以及十几只鹦鹉等若干动物。

这并不是什么动物保护组织,主角是一头会说话的猪,也是1月27日热映的电影《麦兵兵之夺宝联“萌”》的主演麦兵兵。

为了这只猪对簿公堂的,一个争着抢着当它爸爸,一个义正言辞地说这个爸爸是后爹。前者就是这部电影的现编剧、前导演魏大森,后者则是这部电影的出品方之一,北京煌宇文化传媒公司。

电影《麦兵兵》是中国首部动物拟人电影,在2014年开始筹备拍摄。两年后,导演魏大森开拍不到10天,由于“素材质量低”,达不到出品方要求标准,被请出剧组。最后经协商,魏大森与出品方达成协议,不再参与《麦兵兵》导演的相关工作。

让魏大森恼火的是,在近期的电影宣传中,导演一栏却不见他魏大森的大名。于是,2018年1月23日,魏大森向出品方之一,北京煌宇文化传媒公司提出诉讼,称麦兵兵这只猪是他拉扯大的孩子,要坚决捍卫自己的导演署名权。

(魏大森向出品方发出律师函)

知识产权被重视的今天,大把吃瓜群众高举支持魏大森维权的大旗。然而,1月31日,出品方在官微发表的声明,却让剧情来了个大反转。

声明中指出,前导演魏大森对外发布关于《麦兵兵》导演事项是不实言论,上映版《麦兵兵》所有拍摄魏大森并未参与,百分百属于现任新加坡导演,胡鹤译的作品,并严肃警告魏大森停止侵犯出品方及胡鹤译对《麦兵兵》的拥有权益。

(北京煌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声明)

电影《麦兵兵》上映不到一周,就遭遇了前导演、现编剧魏大森和出品方对簿公堂的局面。剧情一波三折,这么多人争先恐后当它“爸爸”,麦兵兵这只猪的魅力可真是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