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爱梵高》获奥斯卡提名 将角逐最佳动画长片

2018-01-25 17:4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世界首部油画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最终提名。
《至爱梵高》提名奥斯卡
  《至爱梵高》提名奥斯卡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奖提名名单于昨日在美国洛杉矶塞缪尔·戈尔德温剧院隆重揭晓,前段时间在国内热映的世界首部油画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最终提名。自筹备以来便备受瞩目和期待的《至爱梵高》此前便入围了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这一次也不负众望,距离小金人又近了一步。
  《至爱梵高》去年12月登陆内地影院后便备受观众的追捧和青睐,票房表现尤为抢眼。上映后,电影引发大面积“梵高热”,也持续获得各界名人和观众的高度评价,各大专业评分网站均给出积极反馈。与此同时,影片也使国内观众对于梵高与电影艺术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与了解。
  与《至爱梵高》同时入围本届奥斯卡的动画影片提名名单的还包括:《养家的人》、《宝贝老板》、《公牛历险记》及此前全球大热的《寻梦环游记》,也侧面反映出业界与全球观众对《至爱梵高》影片价值的高度认可。
  《至爱梵高》密钥延期,春节前继续热映
  截至目前为止,《至爱梵高》在内地放映的票房超过6800万元,创下了同类影片的骄人成绩。这部历时7年、125位画家手绘65000幅油画制作的油画电影于视觉呈现方面在荧幕上大放异彩。《至爱梵高》上映期间蝉联同期电影上座率第一也反映出市场与观众的热切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市场反响热烈,《至爱梵高》还在近日拿到了密钥延期的通知,将在各大院线继续上映至春节前,这意味着它将继续有机会刷新票房成绩。而之前因为排片等原因未能有机会走进影院欣赏这部作品的观众也有了在大荧幕上看到它的机会。
  回顾过去一年的影片表现,我们不难发现,影视行业回温的同时,行业和观众逐步趋于理性,审美能力也在不断提高。观众的不再一味追逐大制作、大IP和明星流量影片,越来越多优秀的小众题材、文艺片出现在市场上,并都获得了不错了市场反响。
  《至爱梵高》的出现与走高不仅创造了国内电影市场的新环境,同时也带给影视行业对于内容的更多思考,对影视行业的从业者来说,这是一种激励与鼓舞,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高质量影片出现在市场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