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欢喜拍档》欢喜上映,引发无数追梦者心酸共鸣

2017-09-18 14:5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由最嘉拍档(北京)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青年导演金利军执导,资深制作人雷子担纲监制,作家王晴以及汪冉、沐泽担任编剧的喜剧电影《欢喜拍档》于9月8日独家登陆爱奇艺以来,遭受一致好评。

作为一部高规格的网络大电影,不仅吸引了影坛“黄金男配”香港著名演员林雪以及内地实力老戏骨李勤勤的加盟,还有著名相声演员贾旭明、新生偶像陈希郡、台湾动作一哥刘序浩、黑社会专业户杨棕喆以及刚刚参演了黄渤新电影的冯朔和新晋小生李璐兵、千面女郎小狸、浑身都是戏的胖子柴陆等各种款型的新生代演员联袂出演,可谓一出精彩不可名状的喜剧大戏!


该影片之所以吸引了这么多人愿意加盟其中,因为影片讲述了来自农村的两个执着追梦者,想成为世界赌王的二宝(李璐兵 饰),和一心想和周星驰一样成为喜剧之王的三宝(柴陆 饰),阴差阳错之下,得到一个三流导演(李岩 饰)答应三宝可以饰演男一号的虚假承诺,从陕西农村执着追到广州寻找剧组的闹剧。乍到广州的二宝三宝,偶遇了燕窝店打工的小雯(小狸 饰)和妞妞(妮妮 饰),在相处的过程中互生情愫。

而追寻剧组的过程中,二宝三宝也误闯入以雪哥(林雪 饰)为首的海马帮和以火鸟哥(刘序浩饰)为首的五洲会。两个帮派因为曾经的恩怨势不两立,信奉龟仙人的雪哥为挽回尊严,策划了一场以剧组掩人耳目的赌局对决。二宝三宝在广州三番五次巧遇靠行骗为生的贾假(贾旭明 饰)贾真(冯朔饰),本为生计与之对赌,不料背后却牵出了一系列的巧合与阴差阳错,并联手让帮派赌局的阴谋浮出水面,竟让众人意外实现了不敢奢望的梦想。

这个令人捧腹又笑中带泪的故事,让人深思的同时,也再次强化了星爷的“做人如果没有梦想,与咸鱼有什么区别”的人生哲理,可谓集搞笑与励志集一身的极具风格化的影片。

谈到梦想,不得不提到创作该剧本时的背景。因为以搞笑风格惯常的导演金利军,和被称为文艺女青年活体标本的作家、编剧王晴,在最初磨合剧本的过程中,对于风格和台词原本发生了很大的争议。但由于俩人都有过从外地到北京追梦的经历,最后终于找到了“讨论小人物坚持梦想”这样的一个核心概念。

而本片的主演林雪先生,作为他之所以可以加盟这部影片,就是被戏中小人物追逐梦想的主题感动,他说:“因为我就是这样从小人物一路走过来,所以我非常愿意支持年轻人实现自己的梦想。”林雪15岁跟随自己的家庭从天津搬到香港,做过工厂工人、家具厂学徒、搬运工。1986年踏入电影界,从剧务做起。因为心中有梦,有一次林雪跟导演说:“我不要钱,你让我演,给我两个饭盒就成了。”结果是连剧务带演员,由头做到尾。

想来如果没有林雪在电影圈摸爬滚打的坚持,肯定没有他的今天的成就。他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今天,所以我才更加珍惜。我觉得做演员其实已经比其他职业好,我小学都没毕业,做其他职业根本不成,但做演员还挺好的。我曾经学过做导演、剪辑,至今还都不成功。我相信我是一个做演员的料。

在拍片现场,林雪是一个随和的演员,他喜欢在片场走来走去,喜欢坐在导演后面看监视器,喜欢和大家分享电影的经验。如今林雪经过自己的打拼,已经成香港电影界身价最高的配角,深受广大观众的认可。

在9月8日独家上线爱奇艺的《欢喜拍档》上线以来,引发了无数追梦小人物的共鸣。目前《欢喜拍档2》已经在筹备之中,在原班人马的基础上,著名演员黄奕将加盟该片,值得期待。

众主创在影片的发布会现场纷纷表示,希望能把小人物做成一个喜剧系列,因为无数的人一路追求梦想,成功寂灭,这将是一个无尽探讨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