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首部音乐纪录电影《存在》发布

2017-08-16 15:3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汪峰首部音乐纪录电影《存在》发布 倾诉“岁月”为演唱会预热

  距9月9日汪峰2017岁月超级巡演“复华标准生命之夜”北京鸟巢站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1:1舞台搭建、“巨人X”曝光、全员彩排……一切演唱会的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近日,汪峰又推出了首部个人音乐纪录片《存在》,8月13日,作为此次演唱会全网独家直播平台的“爱奇艺”为其在北京举办了首映礼。

  这部音乐电影以纪录片拍摄的方式,从多个维度记录了音乐人汪峰的成长经历、音乐历程;全片时长78分钟,历时3年多的拍摄和走访,采集了与汪峰相关多人的真实访问记录,耗资千万元制作。纪录片《存在》在制作过程中得到很多国外著名导演和制作人的欣赏,Pink Floyd的创意总监、Paul McCartney世界巡演创意总监,设计Led Zeppelin、Oasis等乐队专辑封面的Aubrey Powell的倍加称赞,由曾参与《火星人》的后期制作、BBC《地球》系列纪录片等的ONSIGHT参与后期制作。

  音乐纪录电影《存在》讲述了海军大院一个普通的小男孩儿,被父亲发现具备音乐天赋,从此与小提琴为伴,学有所成,考取了中国最高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求学期间受到世界摇滚乐的启蒙,组建“鲍家街43号”乐队,为音乐理想辞去“铁饭碗”,在城市中流浪,一人一琴一张床,写出了《晚安北京》等经典作品。之后,与乐队分手签约华纳,每两年发表一张原创专辑,靠作品的质量与水准,不断形成更为广泛的传播,其中经历了丧父之痛、情感风波、外界质疑等诸多状况,但在经历了时间考验后,他的作品却强势突进,愈发赢得大众的认可与共鸣。

  汪峰二十年摇滚之路走得跌宕起伏惊心动魄。从鲍家街43号的默默无闻,到华人地区最受关注的摇滚歌手,当导师、开巡演、出专辑、做音乐app一个不落,从04年北展小剧场第一次演唱会,到十年后,在鸟巢举办个人演唱会,八万人座无虚席,到如今再登鸟巢,他早已成为最具影响力、最有商业价值的原创音乐人之一。

  片中通过对汪峰的妈妈、姐姐、朋友、乐队队友以及妻子章子怡的独家采访,讲述他从出生到今天的成长历程和人生蜕变。影片中有大量不曾公开的资料,汪峰各个时期的老照片、珍贵的歌词手稿,个人配音的旁白,加上各界好友对他有趣的形容;影片还记录了章子怡喂奶的珍贵画面,她亲自下厨为汪峰煮生日长寿面以及5月身孕时为汪峰拍摄《无处安放》MV的私藏花絮;电影中多处画面和细节直戳泪点,令人动容。

  汪峰的音乐纪录电影《存在》将于8月15日在爱奇艺上线播映。除了岁月中的跌宕起伏,观众还将看到他过往巡演中的现场精彩演出;包括巡回演唱会庞大工作量的概括和描述等等,也都会在这部纪录片中一一揭开。而本次9月9日汪峰演唱会鸟巢首站,也将在演出前的一个小时开放演唱会后台的直播,届时,歌迷们将有机会以前所未有的观感体验,见证最真实、立体的“岁月”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