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腾讯PK爱奇艺 力推首部科幻网大

2016-07-29 11:4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7月28日,“网大无限大——互联网时代影像新势力论坛暨《黄金十二宫》首映式”在北京隆重举行。这部暑期档最强网络大电影《黄金十二宫》正式在腾讯独家上线,也预示着腾讯PK爱奇艺,新的网大格局即将呈现。

  影片由成龙弟子“新七小福”爱徒胡俊铭、易扬,新生代演员孙艺真、岳辛、何娅萌及众多网红联袂参演。题材新颖猎奇,特效震撼视觉体验,被誉为网大版《三体》,开启网络大电影全新时代。

  首映式上,主创团队、出品方、合作方、主流媒体等80多人亮相出席,一同观看了网络大电影《黄金十二宫》的精华剪辑版,共同探讨了中国网络大电影行业的新格局。

  500个特效镜头 传统与VR的碰撞 视觉效果堪比院线大片

  作为首部软科幻题材网络大电影,《黄金十二宫》一马当先,率先尝试,并融入热门网络元素,集科幻、二次元、悬疑、冒险于一身。其精彩宏大的打斗场面,高难度拍摄结合500个特效镜头,将整部片子的视觉效果推至一个新的高度,带观影者进入一个虚拟与现实相互切换的意识世界。

  近年来,科幻逐渐成为国产网生内容热捧的题材。《黄金十二宫》首次涉猎网络科幻,娱乐化的探讨人工智能技术与人类发展的关系。不同于以往电影,题材新颖、构思奇巧,后期制作复杂,倍受影迷关注。同时区别于传统网大制作,出品方同期制作的VR版《黄金十二宫》也上映在即。

  人机主权未来争夺 世界究竟谁来主导

  《黄金十二宫》设定为超未来的22世纪,讲述了一部破解人类DNA矩阵,打造全新机器人物种,随后激发的一场主权争夺之战。在神秘的未知世界中,人类与机器人,开启影片中虚拟与现实随意切换模式,带观影者体验不一样的剧情穿越感。

  人类关于机器人的研究,也一直是科学界经久不息的课题。近一时期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的爆炸式发展,引起人类对未来技术方向的热烈讨论与担忧。网络大电影《黄金十二宫》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通过对未来科技的深入研究,将人们的担忧用娱乐化方式进行表述。在影片人类与机器人的世界中,关于探索人类未来,以及人类种族的延续与升华,全部得以体现。“人机大战,争夺主权”,人类能否找到原始算法战胜机器人,逃离虚拟意识空间回到现实?一切答案都在影片中寻找。

  腾讯独家播出 网大野蛮生长

  在本次互动环节圆桌论坛对话中,众多知名业界人士对中国网络大电影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该片出品人张峥表示,如今,在院线电影票房火爆的同时,中国网络大电影发展势头十分迅猛。

  众所周知,在网络大电影领域本是爱奇艺一家独大。不过最近,腾讯明显来势汹汹,其力捧的新剧在票房与口碑已远超爱奇艺同档期网大。由此可见,腾讯在内容扶持上发力迅猛。据悉,腾讯对网络大电影的扶持力度,直逼重量级院线电影。在宣传推广上更是“能给到的都给到”:一旦确立项目,腾讯视频便利用已有的各种终端资源,全力进行宣发,达到流量最大化,搭建与内容合作方共赢平台。这种顶级的玩法就已证明了腾讯网大具备盈利空间。

  2016年,网络大电影这一行业愈发成熟,产业链基本铺设完成,相比于院线电影80%以上被炮灰的惨烈状况,网大在投资回报比上,具备巨大优势。

  《黄金十二宫》也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将科幻元素与二次元新元素成功结合,其独特的思考,使它在竞争激烈的网络科幻题材领域建立了不可动摇的独特的地位,这也是腾讯独家播放的重要原因。影片出品方代表百思影画总裁岳云飞讲到,2016年的网大产量很可能突破3000部。从目前各家视频网站得到的数据分析来看,没有一款题材是稳赚不赔的。网络大电影取得成功的重要属性有三项:一是作品具备互联网调性,即网感;二是作品制作扎实,从导演到编剧都下得了苦功夫;三是传播广、受众多、投资可控,效果精良,方可让影片赢得口碑和票房。影片品牌合作方代表、谱时商业摄影平台联合创始人阳曦曦表示,网大的迅猛发展,为品牌跨界合作带来无限可能,这也是其与《黄金十二宫》合作的重要原因。后谱时也将继续与瑞蒙诺合作,以精良拍摄服务助力中国网络大电影的发展。

  影片由北京瑞蒙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百思影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烹小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德生合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星智华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小视工作室及独立出品人谢丹青联合出品,由由北京百思艺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