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还是抄袭? 《美人鱼》预告现《海贼王》情节引热议

2015-12-11 15:41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ddyule07

自12月8日“星爷”周星驰导演的科幻爱情电影《美人鱼》宣布定档大年初一,并发布出时长1分钟的预告片来,就广受人们的关注,因为从笑料百出的预告片中就可以看出周星驰对此部电影的用心程度,电影因此也十分引人期待。
 

 
致敬还是抄袭? 《美人鱼》预告现《海贼王》情节引热议
 

然而近日,擅长执导活尸电影的导演钱人豪指出此支预告竟装梗著名动漫《海贼王》,钱人豪还在自己的Facebook上写下:“看了美人鱼的预告,哥什么都不想说了,要嘛(要么)星爷是海贼王粉,要嘛(要么)他不知道这个编剧提供的梗来自于海贼王……”并贴出《海贼王》漫画的原图,让无数网友纷纷按赞同意。

      因为从对比图中可以看到,在《美人鱼》的预告中,主角邓超因自己被美人鱼绑架而向警方报案,因表述无能,又被无厘头的警员画出各种关于美人鱼的奇葩画像,让两方完全沟通无能,场面十分搞笑。然而就是这个梗,却与《海贼王》中的一幕相似度极高,因此便被网友指责抄袭,话题不断。


 
致敬还是抄袭? 《美人鱼》预告现《海贼王》情节引热议
 

不过呢,电影终归是电影,漫画终归是漫画,毕竟1分钟的预告也不能否定全局,所以具体如何,还是敬请期待《美人鱼》的上映吧,因为只有看过整部电影之后才能下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