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电影《荒村怨灵》下月11号上映 恐怖海报恐怖剧情抢先看

2015-11-05 09:49     来源:当代商报      责任编辑;黄晓晓

 

  图为《荒村怨灵》定档海报

  揭秘百年湘西赶尸秘闻,再现湘西三邪灵异传说。11月2日,惊悚电影《荒村怨灵》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定档12月11日。两代戏骨飚戏出演,电影《荒村怨灵》改编自1945年湘西真实灵异事件,首度将“湘西赶尸”、“苗族蛊毒”等湘西苗地惊悚秘闻搬上大银幕。《荒村怨灵》由张少军导演,“新晋小生”王小毅、“人气偶像“黄白露领衔主演,香港实力演员徐少强与内地老戏骨宗立群同台飚戏,肖轶、朱来成、余秋瑶、罗阜艺、杨林、李冉等新锐影星倾情演绎。

  “湘西赶尸”、“蛊毒” 湘西三邪首现银幕

  “湘西赶尸”、“蛊毒”、“落花洞女”等流传于湘西山区的灵异传闻被并称为湘西三邪。电影《荒村怨灵》则首度将诸多流传于苗族故地的神秘巫术再现银幕。“电影是从虚的艺术,电影创作却务实不务虚”,在《荒村怨灵》的创作过程中,影片主创深入湘西山区和苗地古寨,发掘灵异蛊毒秘闻,寻访湘西赶尸传人,将“赶尸匠”、“摄魂铃”、“山中鬼域的蛊毒”等众多湘西苗地惊悚元素融合,再现神秘赶尸术,揭秘百年湘西赶尸传说的终极谜底。昼伏夜行的赶尸人、阴间路上回响的摄魂铃、使活人致幻死人坐起的苗地蛊毒、红衣轿中见之即亡的鬼新娘,众多灵异湘西秘闻将在电影《荒村怨灵》中首度灵现大银幕。

  “真演员演绎真灵异” 两代戏骨湘西古村再现赶尸秘闻

  “真演员演绎真灵异”,内地小生王小毅携手人气偶像黄白露,香港武侠宗师徐少强飚戏内地老戏骨宗立群,影片《荒村怨灵》集聚内地、香港两代戏骨,演绎湘西百年惊悚秘闻。寻访赶尸传人、发掘蛊毒秘闻、取景百年湘西古寨,《荒村怨灵》剧组全程深入山区苗寨拍摄,从故事、画面到表演,在电影呈现的每一个环节都真实再现湘西灵异传说。“电影就是每一粒灰尘都真实的艺术”,导演张少军在采访中表示,再现真实才能制造惊悚,“一部每一个细节都真实的电影,每一个角色都会从故事中活过来,每一帧画面都散发着惊悚的气息”。

  湘西秘闻再现银幕,百年赶尸传说首度灵现,电影《荒村怨灵》即将于12月11日全国公映。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颁发给《荒村怨灵》的公映许可证

  影片中的赶尸巡山

  图为剧中人物吴振堂、兰妹和他们的继子吴锦龙

  改编自1945年湘西真实灵异事件的电影《荒村怨灵》将在12月11号全国公映,11月2日,片方公布了定档海报,海报中的怨灵面色惨白、历爪圈起,额头上的黄符被风吹起、目光狰狞、血口大张,看起来十分吓人。

  怨灵僵尸 道士招魂

  在惊悚电影《荒村怨灵》的海报中,道长身穿黄装,头戴道士帽,左手拿着佛尘,右手紧握招魂铃,而身前身后则面色惨白、头上贴符的“僵尸”怨灵,看到这样阴森恐怖的宣传海报,是不是很有林正英前辈的《驱魔道长》、《僵尸先生》的感觉,没错,恐怖片《荒村怨灵》将打破香港电影捉鬼招魂、赶僵死的固有定论,揭秘百年湘西的赶尸秘闻,再现湘西三邪灵异传说。

  据了解,将于12月11日全国公映的恐怖电影《荒村怨灵》由张少军导演,“新晋小生”王小毅、“人气偶像“黄白露领衔主演,同时,香港实力演员徐少强与内地老戏骨宗立群同台飚戏也是一大看点。

  剧情透露 湘西赶尸

  赶尸是湘西地区苗族的民俗,属于巫文化,相传是一种职业,早在清朝就广为流传着湘西“赶尸人”的传闻,即湘西一带的赶尸人利用“秘术”,将客死异乡的人的尸体带回家乡,让他们入土为安。

  据知情人士介绍,湘西赶尸有“三赶,三不赶”之说。死的很冤的三种人可赶,比如被砍头、受绞刑、站牢笼站死的。他们是被迫死的,死得不服气,既思念家乡又惦念亲人。可用法术将其魂魄勾来,以符咒镇于各自尸体之内,再用法术驱赶他们爬山越岭,甚至上船过水地返回故里。而病死的、投河吊颈自愿而亡的、雷打火烧肢体不全的这三种不能赶。因为生老病死是常事,病死的魂魄被阎王收走了,而自杀的人则被自杀的那种方式所缠住了魂魄,所以雷打和火烧的人都是罪大恶极之人所以都赶不得。

惊悚片《荒村怨灵》下月11号上映 恐怖海报恐怖剧情抢先看

  “赶尸”的活动范围基本限于在湘西山区。一般北至朗州(常德)不能过洞庭湖,向东只到靖州,向西只到涪州和巫州,向西南可到云南和贵州。传说,这些地方是苗族祖先的鬼国辖地,再远就出了界。据说以沅陵,泸溪,辰溪及溆浦这四个地方最为盛行。

  有消息称,湘西赶尸、蛊毒与落花洞女并称为“湘西三邪”。据了解,“落花洞女”是指湘西部落中在适婚的年龄没有找到可以托付终身的女子,能将树叶哭下来;到山洞不吃不喝,几天不死,回来后也不饮不吃,几天后就死去。传说这样的女子是把自己许给了神,整天活在幸福的幻想里。

  如此看来,小时候看了那么多林正英前辈演的鬼片,原来有关于赶尸的起源却是来自湘西。不知道下个月11日上映的《荒村怨灵》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悚,与记忆中的香港鬼片相比,原汁原味的“湘西赶尸”会不会给我们带来新的、不一样的视角冲击?期待12月11日我们约上胆大的闺蜜与基友一起去影院里“探险”!(文/常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