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李易峰酒局对弈父子晴 老炮儿发布会情深义重父子江湖

2015-10-21 17:2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老炮儿


老炮儿

        贺岁巨制《老炮儿》于今日(10月20日)举行了“父·子·晴”主题发布会,导演管虎、领衔主演冯小刚、超人气明星李易峰与主演许晴闲话家常父子情,现场酒局对弈。“老炮儿”冯小刚自谦为表演领域的“新人”,赞许李易峰由小鲜肉晋身为酷炫劲爆的“小炮儿”,两人随后共同揭幕电影《老炮儿》“父子江湖”版海报。此款海报与上周发布的父子对抗版预告片两相呼应,父子二人既剑拔弩张又相濡以沫,这种父子情感既包括了两代人的隔阂与对抗,也蕴含了舐犊情深的拯救与谅解。

管虎谈中国式父子情  一父一子两江湖

        之前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首秀,电影《老炮儿》就赢得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赞誉,其中被提及最多的就是父子情深的情感主题,以及自谦为“表演新人”的冯小刚的表演。

        谈及《老炮儿》父子关系的特色,导演管虎如是阐明:父子关系是非常微妙的,中国式的父子关系更具有自己的特点,中国人不爱表达,他们互相掐架、互相好面,之前有电影作品做出了相关描绘。因为中国近三十年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文化和社会结构的变化几乎等同于其他国家一百年的变化,这让两代人的冲突和文化疏离现象显得尤为突出,因此这个故事发生在中国,就变得更有典型性了。值得一提的是,管虎导演的父亲——93岁著名演员管宗祥,也在电影《老炮儿》有着非常精彩的客串演出。谈及对父子关系的理解,管虎回忆年少时自己也很叛逆,盼望尽快长到十七八岁,那样就可以跟老爸动手了。现在他儿子6岁半,眼神里对他已经有抗拒的意思了,其实,每一代都在重复这件事。

        无论戏里戏外,父子冲突都是家庭生活中非常普遍的现象。电影《老炮儿》中酒局对话这场戏,其实是父子二人真正平等对话、解开心结的重头对手戏。父子俩直抒胸臆,指明看不惯对方的哪些观念和做法。在发布会现场,老炮儿冯小刚与小炮儿李易峰更以酒桌为擂台,当面化解了心中“宿怨”。冯小刚霸气老道,一腔的古道热肠,李易峰初生牛犊不怕虎,十足小炮儿范儿。谈及对手戏表演,冯小刚赞赏之意溢于言表,评价李易峰表现不俗,进入状态很快、一气呵成。而对于前辈的肯定,李易峰则回答得颇为诚恳走心:全凭六爷的指点与带动,自己再用心揣摩和学习。

老炮儿小炮儿针锋相对 许晴话事“父子晴”

        《老炮儿》讲述的是一个有关父子情的故事,深入展示了两代人之间的异同,以及因此而产生的不可避免的摩擦。小炮儿与老炮儿之间的隔膜远不止是小辈敬长辈酒时酒杯要低于对方那么简单,父子俩就像两个炮仗,即便半年多没见面,一见面就“炮炮”带响,火力十足。

        其实,贺岁巨制《老炮儿》在饱有热血对抗动作戏份的同时,也蕴含着三枚柔软的情感内核:父子情、兄弟情、男女情。舐犊情深,晓波是六爷内心深处永远的牵挂;情意绵绵,六爷也是霞姨心中割不断的那份情。作为片中女主角,许晴扮演的霞姨(话匣子)一角,是父子关系守得云开见月明、由阴转晴的功臣人物,这也正是发布会主题“父子晴”的由来所在。

        见证了六爷真正风光岁月、也理解晓波叛逆心情的霞姨,其做派泼辣飒爽十足北京胡同大妞风范,该出手时就出手。老炮儿老辣沉稳似白酒、小炮儿生猛活力若啤酒,在主演许晴眼中,合作中的冯小刚与李易峰各具独特魅力,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而为了对前辈的提携表达感谢,小炮儿李易峰更在发布会现场亮出了调酒绝技,献上三杯贴合前辈魅力的鸡尾酒以示敬意。
 
老炮儿有范小炮儿有型 “父子江湖”版海报曝光

        戏里收获儿子晓波,戏外受到万千儿媳追捧,六爷可算是人生赢家,“儿媳妇”的热情攻势遍布各个角落。生活中,每一位老爸的最大心愿就是儿子能尽早给自己领回一个媳妇。在老炮儿的眼中,儿媳妇的人选应该是什么样?在发布会现场,六爷冯小刚给出了心中最实诚的那个答案。

        从威尼斯电影节全球首秀到每一次的物料曝光,《老炮儿》自开始宣传以来,备受关注,还未上映却已收获颇多赞誉,如同权威杂志《Screen》的描述,“无论是在伦敦、巴黎,还是芝加哥,都有着六爷这样的人”,国际媒体对影片塑造的人物状态感同身受,故事所呈现的代际差异是一种全球共通的文化现象。由此可见,老炮儿风范自然不是中国独有,而是在世界各国都有迹可循,引发共鸣。

        之前“父子炮行威尼斯”成为了网络热门话题,老炮儿冯小刚与小炮儿李易峰的自拍合影照引发粉丝追捧。在发布会现场,当“父子江湖”版海报亮相大屏幕的那一刻,父子俩再次“合体”:老炮儿有范,军呢军刀目光凛冽;小炮儿有型,帽衫扳手表情不忿。

有笑泪,有阴晴。情深义重,父子江湖!12月24日,我们一起——见人心。

        在此感谢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Vita Coco(唯他可可)、广西金嗓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片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