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今晚开幕 新片扎堆角逐天坛奖将花落谁家?

2015-04-16 18:0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文春燕


海报

今晚北京电影节开幕可谓是电影人的“国际大典”,每逢国际三大电影节中的任何一个开幕,粉丝们总是带着期待与激动心情的去观望。演员与导演们更是比影迷们还紧张、激动。据悉,为期八天的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今晚在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评委会成员分量更足,今年的评委会主席由法国知名导演吕克·贝松担任,吕克·贝松担任因一部《这个杀手不太冷》成为全世界认知度颇高的导演,而其他6位主竞赛单元评委由俄罗斯导演费多尔·邦达尔丘克、中国香港导演陈可辛、美国制片人罗伯特·马克·卡门、韩国导演金基德、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中国演员周迅共同组成,他们都是各国的电影精英。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依然是明星云集,除七位评委会成员外,好莱坞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狼图腾》、《智取威虎山3D》、《赤道》、《左耳》、《栀子花开》、《我是女王》等剧组都有望在红毯出现。而备受关注的“天坛奖”最终花落谁家,将于23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