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畅销十年庆典 冯绍峰伤后首现身

2014-05-26 09:4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白轩

        昨日,《狼图腾》畅销10周年庆典暨电影授权图书全球换封面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活动当天,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携国内著名演员冯绍峰、窦骁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冯绍峰因此前拍摄新片不慎肘部骨折,因而打着绷带出席,这也是他伤后首次现身公众场合。

        电影《狼图腾》自立项以来就备受关注,尤其是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的加盟使该片引起了国际影坛的注意。据导演阿诺介绍,在看过小说《狼图腾》后就想过要拍成电影,甚至为了拍摄这部影片推掉了《少年派》。“这部戏里面关于人和自然关系的探讨很触动我。这部戏其实也是通过狼了解人,因为狼是非常讲究团队合作的。”

        当天发布会上,制片方还曝光了首款纪录片的制作特辑。在该款视频资料中,中法两方的电影主创依次现身,并通过主创之口讲述电影的拍摄历程。而此次带伤出席发布会的冯绍峰也在现场大谈拍摄过程中与小狼的趣事,更是爆料:“我之前对狼不了解,觉得狼是凶悍的动物,看完书后被狼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震撼。自己第一眼看到小狼,就觉得太可爱,更提出想带回酒店房间一起睡的要求,但被驯狼师拒绝,因为剧组希望能够保持狼的野性。”不得不提的是,冯绍峰与窦骁两名主演在拍摄过程中与动物的相处并不十分顺利,此前冯绍峰就在微博中表示在拍摄过程中被小狼咬伤,另一名主演窦骁则是在喂马的过程中,不慎被马咬了一口。


《狼图腾》畅销10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