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英雄》剧组变地狱 余文乐激动爆粗口

2014-01-23 14:1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昨日(1月22日),电影《救火英雄》剧组在台湾举办宣传记者会,导演郭子健和男主角余文乐出席了本次的活动。对于这次的拍戏经历,余文乐表示不堪回首,甚至脱口爆粗:“他妈的,拍片现场简直像人间地狱,每个人只要一走出片场,就绝对不想再进去了”。
 

    从片名就可以看出,《救火英雄》是一部很“火”的电影,片场的艰难状况也完全可以想象。对此余文乐心有余悸地表示:“演出这部片,每个人都大小伤不断,每次都要在离火墙很近的地方拍摄,爆破一次又比一次大,现场脏泥、尘土飞扬,不要说眼睛睁不开了,连鼻孔都塞满黑灰的烟,永远洗不干净,压力之大,真不是一般人想象得到的,连正式的消防员,都说我们比他们还要辛苦,因为他们进入火场,只要氧气筒用完就可以出来,我们却要拍一整天,没拍好不能离开”。
 

    余文乐还补充,“刚开始拍摄时,看到现场有医生、推拿、针灸,还以为导演太好了,如此为演员着想,后来才知道这是有原因的,因为每天超乎想象的耗尽体力拍摄,又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拍好,想用不到以上的‘服务’根本不可能,后来每个项目后面都大排长龙,没有人用不到的”。
 

    尽管拍摄条件如此艰苦,但是剧组的每一个人都选择了坚持,从来没有喊过一声苦,尤其是导演更加拼命,不但要全程待在片场,还是屡次向演员们示范,演员们吃过的苦导演都是加倍吃,为此还累出了胆结石,手术第二天就继续拍摄,让剧组演员们都十分钦佩。对此余文乐感动表示:“我要跟着郭子健拍一辈子的戏,像吴宇森和周润发那样,成为最佳拍档”。


郭子健余文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