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台湾上映遇冷 票房“台囧”

2013-12-06 09:5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1

     去年曾创下华语低成本电影票房奇迹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于上月底正式登陆台湾,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该片上映后并未延续之前在内地上映时神话般的票房,周末上三天全台仅仅获得10万元台币的票房,与去年的票房神话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令无数网友瞠目结舌。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台湾“文化部影视局”公布的10部大陆引进片配额中并没有《泰囧》,后因抽中配额的片商放弃《王的盛宴》及《硬汉2》上映资格,《泰囧》终于挤进名额内,定于11月29日上映。不过《泰囧》上映后票房也“太囧”,周末三天仅仅取得10万新台币,位列当周台北周末票房排行榜第16位。

 

     值得一提的是,《泰囧》台湾上映遇冷的状况其实并非个例,以往大陆电影在台湾也一直并不如想象中受欢迎,许多在大陆取得高票房的国产片一到台湾,往往遭遇惨败的“滑铁卢”。包括《让子弹飞》、《杜拉拉升职记》、《中国合伙人》等等,也都曾面临类似的尴尬局面。

 

     据业内人士表示,造成这种票房差异的局面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两岸的文化差异,很多内地观众觉得很“搞笑”的台词或剧情,到了台湾观众的眼中就成了“不明所以”。题材类型、语言文化、人文风情等各方面的差异,都会影响到让台湾观众对大陆电影的接受心理。同时,在上映前的宣传不够、两岸上映时间间隔长、网络盗版的猖獗,都成了影响台湾不愿进影院看大陆电影的重要原因。


《泰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