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上市两周年:全新“发糖节”搅动音乐圈,释放强大生态连接力

2020-12-17 12:05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田小甜

充满变数的2020年,音乐成为舒缓焦虑、点亮心光的温暖力量。12月12日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上市两周年,为温暖回馈用户的陪伴与支持,腾讯音乐推出行业首个音乐娱乐嘉年华——TME甜蜜发糖节,联合众多行业伙伴、歌手与品牌方,同时集结集团众多产品,为广大用户和音乐爱好者送上一份甜蜜好礼,不仅以实际福利为用户带去美好生活的焕新感受,也用音乐向用户传递温暖力量和美好祝愿。

在持续一周的音乐嘉年华里,群星集结、福利不断,超过40位歌手、音乐人加入TME甜蜜发糖节,近5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联手送福利;好妹妹、陈粒、宝石、袁咏琳等群星跨时空齐聚腾讯音乐三地办公室,通过TMEﻪ MEET直播间,开启0时差线上线下发糖派对;TME ﻪlive连续官宣吴青峰、谢霆锋、张惠妹三场重磅演出,以及一场年度数字音乐行业盛事TMEA腾讯音乐娱乐盛典发布;更有QQ音乐1折享13大品牌的限时会员活动等,为平静了许久的音乐行业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同时也成为了音乐行业2020年的"最甜蜜时刻"。从此,中国音乐行业也有了自己的节日。

好妹妹、宝石、袁咏琳等群星跨时空齐聚腾讯音乐北京、广州、深圳三地办公室

超强明星与品牌阵容接力,打造业内首个"顶流"音乐嘉年华

首次举办的TME甜蜜发糖节,就凭借贯穿一周的庞大明星与品牌合作阵容,成为年末各类购物节、庆典的焦点之一,不仅使平台、用户、音乐人和品牌形成了跨行业、跨时空的联动,也打造了音乐行业又一个标志性的节日。

12月7日至12月12日,参与甜蜜发糖的明星歌手既有李玟、张信哲、杨千嬅、张靓颖等家喻户晓的乐坛标志性人物,也有好妹妹、陈粒、汪苏泷等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音乐人,在持续一周的时间内为用户、乐迷持续送去祝福与陪伴。而此次达成的品牌合作数量更是创新纪录的49个,覆盖快消、3C电子产品、游戏动漫IP等领域的顶级品牌,包揽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吃喝玩乐与衣食住行。此外,QQ音乐联合13大品牌推出的限时优选联合会员活动,也连通了数字娱乐垂直领域里的一众影响力平台,为用户带去丰富的数字文化娱乐生活。

40余位明星音乐人录制视频在线发糖送祝福

TME与49个品牌好朋友合作送上甜蜜开运符

QQ会员推出限时优选联合会员活动

腾讯音乐今年推出的全新超现场演出品牌TME ﻪlive,从三月份推出至今,已经与国内外知名歌手、音乐人合作超40场在线音乐会,在此次TME甜蜜发糖节期间,更是连续重磅官宣了吴青峰、谢霆锋、张惠妹三场巨星演唱会,将发糖节推向了一个高潮。同天,腾讯音乐也官宣了第二届TMEA腾讯音乐娱乐盛典,四场重磅现场的集中官宣,极大满足了用户、乐迷对于顶级音乐现场内容的需求,同时也圆了许多乐迷在年初许下的心愿。

官宣第二届TMEA腾讯音乐娱乐盛典

TME live官宣吴青峰、谢霆锋、张惠妹三场线上音乐会

12月12日上市两周年当天,腾讯音乐进一步联合多个品牌打造"甜蜜锦鲤大礼包",成为了TME甜蜜发糖节的第二个小高潮,为用户送去了装点美好生活的实际福利,丰厚的奖品也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参与。截至发稿,TME甜蜜发糖节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已经超2.1亿,用户总讨论量近30万次,取得首次推出便获得用户认可与支持的好成绩。

生态营销模式创新升维,传递音乐温暖的精神力量

音乐作为最广泛的大众艺术形式,近几年产业复苏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音乐也一直是连接大众情感的纽带。腾讯音乐作为中国音乐产业的领航者,一直以来不断挖掘并传播音乐的情感价值,此次通过TME甜蜜发糖节,也进一步传递音乐的正向能量,让这个"行业第一节"既有实在福利也有贴心温度。

在TME甜蜜发糖节上,腾讯音乐为用户特别定制了"甜蜜开运机",一方面,通过与乐堡啤酒、I ﻪDo、伊利味可滋、大悦城、滴滴出行等品牌及媒体合作伙伴联合定制"甜蜜开运符"和福利抽奖礼包,创造性地通过生活场景作为沟通的桥梁,为用户送去贴身陪伴;另一方面,也通过与深度合作伙伴环球音乐版权公司的合作,精心挑选21首经典金曲中的经典歌词制成"甜蜜音乐符",以音乐抵达用户心。此外,腾讯音乐还推出限量"甜喵开运盒",借甜美寓意为用户的2020年画上甜蜜句号,希望用户的2021年也能被音乐和暖意包围。

推出限量"甜喵开运盒"

从明星组团发糖送祝福到多个品牌联合送福利,从TME ﻪlive、TMEA的连续官宣,到实现朋友圈刷屏的"甜蜜开运机"和"甜喵开运盒",背后体现的是音乐营销理念的升维,以及腾讯音乐以音乐为核心的创新生态营销格局,通过多场景、多维度、持续性的动作,将用户全方位、沉浸式地裹挟进这场音乐嘉年华的狂欢之中。与此同时,腾讯音乐也凭借对行业的多年深耕与对超8亿月活用户的需求洞察,最终实现了一场温暖与甜蜜兼具的影响力破圈。

TME甜蜜发糖节打造专属「甜蜜开运机」H5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一直是中国音乐行业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腾讯音乐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帮助产业复苏,包括通过内容共创和音乐人扶持刺激上游内容创作活力持续迸发,通过伙伴间合作升级不断增强产业协同效应,通过TMEﻪ ﻪlive、长音频、公播等领域的布局实现音乐价值的多元化,使得越来越多的甜蜜果实在中国音乐产业这棵大树上结出。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腾讯音乐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突破5000万,也离不开伙伴的支持和用户的喜爱与认可。因此TME甜蜜发糖节,也是腾讯音乐为用户与合伙特别定制的"感恩"节日。

随着TME甜蜜发糖节的成功举办,腾讯音乐也再度展现出强大的创新能力与生态连接力,同时也为行业、社会带来了更深远的价值和意义。未来,面对持续进阶的用户娱乐与情感诉求,腾讯音乐还将进一步深挖音乐的潜在价值、创造更多新可能,让音乐真正深入到大众生活的方方面,用优质的内容服务体验为用户带去陪伴人生四季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