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徐坤章子怡李现…史诗级明星联动!抖音的“吸星”势能终于爆了

2020-08-20 20:42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一夜之间,全国各地地标建筑被抖音明星海报刷了屏!

蔡徐坤章子怡李现…史诗级明星联动!抖音的“吸星”势能终于爆了

近日,在北京世贸天阶、杭州西湖天幕、上海陆家嘴商圈、广州珠江新城、深圳华强北商圈等地,一系列超大明星主题海报映入眼帘。既有极光星系的吴亦凡、王一博、张艺兴这样的流量大咖,也有辰光星系的欧阳娜娜、杨紫、吴磊这样的当红小生,还有双子星系的张晋&蔡少芬、唐嫣&罗晋、杜海涛&沈梦辰这样的甜蜜组合,更有启明星系的邓紫棋、王力宏、赵丽颖等各领域实力派!

据了解,本次主题海报是抖音暑期针对明星打造的三大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有“七夕许愿季”和“美好加油站”快闪展两大活动,线上线下带来多重娱乐惊喜。

线上开启“七夕”重磅主题,2500+明星用另一面陪你许愿

蔡徐坤章子怡李现…史诗级明星联动!抖音的“吸星”势能终于爆了

在线上,抖音立足自身明星生态优势和资源整合能力,围绕明星入驻抖音等话题,用H5、短视频等形式在全网进行传播扩散,为明星增加曝光机会,助力明星出圈。8月20日,“七夕许愿季”活动正式上线,抖音联合众多明星开设极光星系、辰光星系、启明星系、双子星系四大主题星系。四大星系针对不同的明星属性有相应的划分,体验也各不相同,用户可在抖音搜索七夕或明星的名字进入对应星系,并选择自己喜欢的明星进行许愿,获得明星的七夕语音祝福,还有机会得到明星的心愿回复。

线下集结50位明星“物品”,开设“美好加油站”治愈展

在线下,除了已经刷屏各大城市的巨幅海报,8月22日-8月23日,抖音还将联合张柏芝、余文乐、邓紫棋等50位焦点明星,向他们征集承载人生重要时刻、具有不凡意义的物品,其中就包括邓紫棋人生第一张唱片、冯巩09年春晚的表演西装、张柏芝亲自设计的手包等,并在世贸天阶打造“美好加油站”超时空漫游展,划分为明星专区、剧综专区、电影专区、音乐人专区四个专区。透过一件件小物品,呈现明星真实的生活状态,讲述明星镜头背后的故事,让大众看到明星作为普通人的经历和真情实感。50段暖心故事首次公开,也带动更多人踊跃记录和分享自己生活中那些充满意义的时刻,在“后疫情时期”将平凡生活的温暖持续传递下去。

蔡徐坤章子怡李现…史诗级明星联动!抖音的“吸星”势能终于爆了

从明星到娱乐内容,抖音正构建多元生态

当下,整个互联网内容正由图文时代不断向短视频和直播时代迈进。相应地,明星的活跃阵地也逐渐向短视频平台迁徙。近年来,抖音不断聚拢头部明星,吸引了包括流量大咖、当红小鲜肉、经典明星、偶像爱豆等超2500位明星入驻。明星数量之多、跨领域之广,都显示出抖音已成为时下明星线上“营业”重要阵地。在抖音平台,明星可以进行个人作品宣发、生活动态分享等众多活动,并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等更加真实贴近、无时空限制的方式,向粉丝和大众展示自己多元的一面,进而提升粉丝互动和曝光热度。

蔡徐坤章子怡李现…史诗级明星联动!抖音的“吸星”势能终于爆了

事实上,在传统娱乐业态线上化转型的过程中,抖音早已成为娱乐内容输出的重要端口。不止是在明星层面,在综艺、影视、社交直播等各个领域,抖音都在不断完善自身的内容布局,从而构建起更加多元丰富、可持续的娱乐生态,助力线下娱乐场景转型升级,最终实现全产业链多方共赢。回顾过往,无论是联动《三十而已》企划全网独播小剧场,还是与《乘风破浪的姐姐》跨界联动,开启“热门IP×带货直播”的联动新模式,抖音都从未停下娱乐深耕的脚步。而在受疫情影响的娱乐产业“寒冬”里,抖音不断探索新的内容形态,开拓线上内容空间,为明星提供流量曝光机会,为行业增添生机和活力。

同时,众多明星、综艺、影视等主体的涌入,也为抖音平台和用户带来了更大的价值。一方面,娱乐主体和内容的夯实,推动抖音整体娱乐生态不断向多元、品质、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从综艺到影视,乃至媲美线下livehouse的线上音乐会,抖音平台高质量、系统化的内容输出,让用户对娱乐内容品质化、多样化的视听需求得到了满足。可以说,抖音在娱乐领域的布局,称得上是一场多元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