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国际文创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12-16 15:2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田小甜

2020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国际文化创意大会暨“一带一路”敕勒川文创奖作品征集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鸟巢举行。会议宣布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国际文化创意大会正式启动,大会标识及官网发布上线,“一带一路”敕勒川文创奖即日起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作品。
此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主办,北京九州一方文化创意院、北京中国网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文化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和新使命,文化创意产业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本次大会旨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和加速器,通过国际文化创意大会和“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打造和林格尔新区乃至整个内蒙古地区的文化创意生态,推动“文化创意+”与和林格尔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对接,实现和林格尔新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青表示,和林格尔新区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的核心区,将充分发挥数据存储、计算、应用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努力将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为新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国际文化创意大会标志着新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大幕全面拉开。
和林格尔新区位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南临黄河,北拥草原,属呼包鄂榆城市群核心区域,规划建设面积496平方公里,涉及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赛罕区、土左旗、和林格尔县、托克托县、清水河县6个旗县区,拥有盛乐、沙尔沁、金桥、托清等产业集聚区,形成了绿色食品、电力能源、光伏材料、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产业。其中乳业、单晶硅、大数据等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
据悉,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国际文化创意大会将于2020年6月5~6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大会由开幕式、闭幕式、高峰论坛及“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作品展等主题活动构成,邀请国内外文化创意大家及行业著名院士、专家、领军人物、设计师参加。
在此之前,“一带一路”敕勒川文创奖将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征集作品。凡与商贸、应用、传达、数学与科学、物质等领域产品相关的研发机构、高等院校、品牌企业、设计公司、生产厂商以及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人士和创意设计爱好者,均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参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19年12月16日~2020年5月15日,单项大奖最高奖金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