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娱乐CEO邹沙沙受邀出席2019东京国际电影节“中日电影合作交流”活动

2019-11-01 11:2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李瑜

由北京电影代表团、北京市电影局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中日电影合作交流·北京圆桌会”于10月29日成功举办,日本文化厅、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相关负责人,导演代表岩井俊二、陈思诚及来自中日的20余家重要电影公司负责人约50余人参会。啊哈娱乐CEO邹沙沙女士作为中方公司代表受邀参与此次圆桌会。

参会人员合影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及日本文化厅参事官坪田知广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此次圆桌会的支持及中日合作的美好愿景。会上,啊哈娱乐、啊哈影业CEO邹沙沙进行了精彩的发言,邹沙沙表示,啊哈娱乐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与日方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能为中日影视全方位的合作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啊哈娱乐、啊哈影业CEO邹沙沙

与日方在电影创意、制作、发行方面的合作,啊哈娱乐旗下专注于与导演共同创作、培育电影及剧集IP的啊哈影业一直在做积极的尝试,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年啊哈影业与岩井俊二导演正式开启在中国的全面合作,并在2018年联合出品了电影《你好,之华》。谈及与导演岩井俊二的合作,邹沙沙说道:“通过参与到岩井俊二导演在中国拍摄电影的具体事务中去,我逐步从他的视野里对日本及日本电影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体会,同时也有更多的机会跟日本电影行业的从业者共事。”

电影《你好,之华》海报

近两年中日影视合作互动频繁,除了电影方面的合作,很多中国影视文化公司也逐步开始涉足动漫这一领域,中日文化娱乐IP的交流与合作也在逐步展开。2017年8月,啊哈娱乐与Hoods Entertainment旗下Blow Entertainment团队共同制作的原创动画作品《枪娘》荣获2017年度人气游戏动画,实现了内容打造和商业化运作的双丰收。同时,啊哈娱乐还与日本冲绳著名设计师城间英树在全球共同打造形象IP《BUDOG》,并推出系列动画短片作品《布豆狗BUDOG》系列。在围绕IP形象打造系列周边商品方面,啊哈娱乐携手来自日本的知名综合性娱乐集团——万代南梦宫共同打造了《布豆狗BUDOG》和原创影视动画作品《伍六七》的手办及周边商品。

关于与日方合作的经历,邹沙沙表示:“通过这些合作,让我对日本的动画制作行业有了比较深刻的体会和理解。文化领域是非常好的交流窗口,我们也希望推进与日方的合作,将每一个合作都落到实处。”

圆桌会现场

除了分享了此前与日方合作的实践经验,邹沙沙还表达了之后中日影视相关合作的强烈愿望,她在在会上表示:“非常荣幸可以跟随中国北京电影代表团来到东京国际电影节,并参与这次的中日电影交流会。感谢北京市委宣传部及东京国际电影为我们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可以将更多更好的内容带回北京,并将我们的内容带向日本,大家一起给全世界创作更多好看的影视作品和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