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卫视燃情献礼季 《黄土高天》把握时代跳动与蓬勃

2019-08-28 10:4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秩名

历史如黄河水咆哮奔腾,奔流向前。一部展现黄河岸边广袤土地上伟大改革与变迁的农村史诗大剧《黄土高天》,将于今晚19:30登陆湖北卫视长江剧场,燃情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讲述一村三代人的坚守,四十年光辉岁月变迁,《黄土高天》好剧联播,8月31日晚20:30吉林卫视、9月8日晚20:30四川卫视也将陆续开播,看“一号文件”指导下的农村发展巨变。

把握时代跳动与蓬勃 真实再现农村改革变迁史

电视剧《黄土高天》由中宣部和中央电视台重点指导、陕西文化产业(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影视公司制作出品,改编自陕西作家莫伸的长篇报告文学《一号文件》。以中央历年下发的“一号文件”为切入点,以秦学安等人为代表的三代农民、四十年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农民、农业发生的巨大变化。《黄土高天》以其特有的“主题之宏大、年代跨度大、事件体量大、现实意义重大”,获得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从“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到“新产业新业态”“科技创新驱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观,《黄土高天》堪称一部农村变革编年史、“难得的史诗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