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制片人周可

2018-12-24 17:5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备受媒体关注的都市爱情电影《蓦然回首》即将上映,在制片人 周可 看来,传统影视与网络影视最大的区别在于受众的不同,导致题材选择有所不同,“传统影视的受众年龄层偏大一些,网络影视的受众年轻化一点,网络影视的排播方式更灵活一些,有的平台还会推出会员抢先看的方式。”

  (制片人 周可)

  然而,相对宽松的管理、相对灵活的排播和相对自由的创作,在为网络影视赢得宝贵的起步优势的同时,也给大众留下了粗制滥造的印象。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才能打造出一部口碑与人气兼具的优质网络影视作品,制片人 周可 认为,秘诀就在匠心二字之中。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周可 认为这样的匠心正是目前网络影视中所缺乏的。周可坦言,纵观网络影视的成长历程,兴起之初带有“短、频、快”的标签,但事实上,网络影视制作也要尊重正常规律,需要用匠心细细打磨。

  “所有的影视作品都要为用户服务,只有秉持着一颗匠心,扎扎实实地写剧本,选对合适的主创班底、主演班底,才能生产出精品化的内容。” 制片人 周可 认为,只有精品化的内容才会使受众心甘情愿地付费,最终才能让网络影视长久地走下去。

  随着网络影视的“异军突起”,传统影视市场渐显疲软,网络影视是否将取代传统影视?对此,周可 表示,两者之间并不存在谁取代谁的问题,“现在播出的主阵地正在向互联网转移,吸纳了很多年轻受众。但需要知道的是,影视剧的受众并不是统一的,我们仍需要生产不同类型的作品,满足不同受众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