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推动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升级 斩获最具影响力企业大奖

2018-04-16 11: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4月15日,全网瞩目的第22届宝声音乐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正式启动,作为华语乐坛历史悠久的公信力奖项,此次盛典不仅吸引了林俊杰、薛之谦、杨丞琳、潘玮柏等一众大咖到场助阵,为乐迷粉丝送上一场视听盛宴,还在现场公布各项大奖得主,而今年的“中国数字音乐最具影响力企业奖”最终被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收入囊中。

作为深耕中国音乐市场13年的数字音乐品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自成立起,就一直致力于呼吁全行业共同维护数字音乐版权环境。在此期间,其不仅完成了与华纳、索尼、环球三大国际唱片公司的版权战略合作,还与十余家平台达成音乐版权转授权合作,促进了音乐作品的传播,稳固行业正版化进程。此外,集团还提出了“音乐泛娱乐”战略,推出了自己的“腾讯音乐人计划”,主动为原创音乐人发声,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原创音乐人生态,为国内音乐发展献出力量。

不仅如此,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一直在对外坚持文化输出,在2017年就受邀参加了被誉为亚洲娱乐产业前瞻之门的Music Matters亚洲音乐论坛,成为内地数字音乐平台中唯一受邀的平台,而中国音乐也就是在去年成为Music Matters的“主场”。这一切也说明了中国音乐市场正蓬勃发展,并逐渐成为全球音乐的核心力量,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作为中国音乐的新名片,更肩负着中国音乐连接世界的重担。

由此可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所坚持的一切,正助力着中国音乐的发展,对提升中国音乐的国际地位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也恰恰与本次华语音乐榜中榜“盛世娱乐,华语荣耀”的slogan不谋而合,本届榜中榜将进一步以推广华语优秀音乐为宗旨,致力于鼓励和表彰坚持音乐理想的华语歌手和音乐人。担当业内领头羊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拿到“中国数字音乐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可谓是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