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回家》公益歌曲MV首发式在京举行

2016-05-15 18:41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3


《我们一起回家》公益歌曲MV首发式在京举行
 
        2016年5月15日是第23个“国际家庭日”,主题为“家庭、健康生活及可持续发展” (Families, healthy lives and sustainable future)。13日下午,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在京举行纪念活动,正式对外发布我国第一首“家庭与健康”公益歌曲MV——《我们一起回家》。

        该公益歌曲主创人员历经三年多时间反复打磨,著名歌手、演员汪正正、刘心、阿宝、蒋梦婕、林妙可、徐海星等爱心献唱,并在片中袒露心声,表达对家乡、家庭、家人的真情实感。
由新锐导演朱少宇执导,杜帅、张哲华、陈嘉男、任铭松等青年演员在片中演绎了一个真挚动人的励志故事:侗寨走出的高材生杜志强,本可以去北京名校求学,但为回报家乡,照顾年老多病的父亲,瞒着家人改报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又决定返乡当村医,用实际行动陪伴家人。歌曲传递了“敬老爱家”正能量,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家庭观念和孝道美德,同时,鼓励有志青年学有所成之后反哺家乡。

        中国人口宣教中心主任姚宏文在发布会指出:首发公益MV的主题是“我们一起回家”,回家,是每个身处异乡的游子共同的心声,也是每个家庭翘首以盼的美好愿景。开展和加强家庭文化的主题宣传,意义十分深远。如果家的纽带弱化了、甚至割断了,其社会影响后果将难以想象。

        据悉,继《我们一起回家》之后,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还将陆续推出“家庭与健康”系列影视作品,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三贴近”的艺术形式,倡导各级政府、社会组织和广大公众重视“家庭”这一社会最基本的细胞,全方位、多角度、各层级地推进幸福家庭建设,让“家庭梦”成为“中国梦”的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