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红进军影视文化开发新领域 向国际看齐

2015-06-15 16:25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贺露燕

发布会现场照

6月12日,“中国艺交所与中南红影视文化产品开发公司签约仪式暨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平台上线倒计时”活动在京举行。中国艺交所总经理高常梓先生、中南红总经理吕威先生现场发表讲话,双方将合作开启影视产业营业新方式.

中南红牵手中国艺交所 弘扬中国文化

中国艺交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获证监会批准入市的“中国”字头的艺术品现货交易所,拥有深厚的工艺美术行业背景和丰富资源。中南红影视文化产品开发公司依托中南上市公司打造文化大平台的理念,在此平台上,中南红享有得天独厚影视文化资源和影视文化产品及衍生产品的开发资源及其优势:依托中南文化平台所拥有中南影业公司,大唐辉煌公司每年策划投资的电影、电视剧项目;依托千易时代经纪公司拥有的一线当红影视明星资源和他们的影响力等等,具有全方位的资源优势。
 

中南红在此资源和优势的基础上,以策划、设计、研发、制作、营销影视文化后产品和衍生产品为主要发展方向。通过对影视及明星衍生产品的研发和挖掘,依托电影上映所带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互联网时代,必将为电影产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经济效益。
 

在这次合作中,双方将依托工艺美术行业资源和影视明星资源,共同设计、研发、定制影视文化艺术衍生品,并以中国艺交所为交易平台,双方共同组织影视明星艺术衍生品的定制品、收藏品等拍卖和宣传活动,并开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公益活动。此举标志着中国艺交所正式进军影视文化衍生品开发领域,在影视文化衍生品领域的创新性实践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签约仪式

拓展电影产业营业引方式 向国际看齐

近日来,虚假票房、发行黑洞等各种弊端不断被揭露,电影产业的盈利模式也将迎来全新挑战。而如何在票房之外,开拓更多盈利市场,成为业内外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
 

影视衍生品的概念源于美国,在国外电影市场已经有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但在中国还是近十几年才为人们渐渐所熟知的。影视衍生品是指根据电影里的角色人物、场景、道具、标识等开发的产品,包含形象授权、玩具、服装、饰品、电影音像制品、游戏、图书、日用品甚至主题公园等。目前,影视衍生品在国内的销售已成为常态,但国内该市场发展缓慢,没能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内电影产业的营业收入主要依靠票房,其他诸如版权类的收入占比较少,这一现象与国外电影产业形成鲜明对比:国外电影市场虽然票房收入占比也很大,但如电视网、电视付费等也贡献了不菲的收入来源,同时衍生品也被视为很重要的一笔收入,整体来看收入结构比较均衡。反观国内,我国2013年的电影票房为217亿元,2014年为296.39亿元,而截至今年4月16日,电影票房就已达到百亿元。由上述数字可以看出中国影视衍生品市场的庞大,如何开拓票房外的营收是当今整个电影行业面临的共同课题,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

​双方签订合约

邮币卡平台上线 文化金融融合创新

中国艺交所凭借在工艺美术行业的深厚背景,以工艺美术大师资源、国家级交易平台资源和广泛的客户基础与中南红影视文化产品开发公司的明星资源、影视制作资源等跨界合作,实现“互联网+艺术+金融”的模式创新,积极打造出完整、成熟的相关产业链。双方的合作也将在影视文化衍生品市场需求的挖掘、产业体系与主体、产品形态、销售渠道、市场规模的拓展等多方面取得进展和突破,进一步构建影视文化艺术衍生品的创意、生产、流通与消费的新产业格局。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平台”的上线倒计时仪式。6月18日,“中国艺交所邮币卡交易平台”将正式上线运营。该平台是以邮票、钱币、电话卡等为标的的线上交易服务平台,交易实行实物挂牌模式,将实现文化与金融的融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