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对话曹可凡痛哭流涕 曝人生最大遗憾

2019-07-29 13:5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WechatIMG1615.jpeg

岳云鹏1.jpg

岳云鹏

岳云鹏、曹可凡.jpg

岳云鹏、曹可凡

岳云鹏《鼠胆英雄》1.JPG

岳云鹏《鼠胆英雄》2.jpg

岳云鹏《鼠胆英雄》

岳云鹏为了宣传新电影《鼠胆英雄》做客《可凡倾听》,在节目上岳云鹏谈到年幼独自在外闯荡的经历三度落泪,同时也曝出了人生最大的遗憾,父亲没能够亲眼看见成功。

岳云鹏自曝“不会演戏” 佟丽娅看见岳云鹏就笑场

喜剧电影《鼠胆英雄》由束焕、邵丹联合执导,岳云鹏、佟丽娅领衔主演,聚集了韩童生、田雨、蔡明、刘威、袁弘、大鹏、雷佳音、于谦、于洋、邢佳栋等一众实力演员。该片讲述了一个青龙帮小混混闫大海(岳云鹏饰),在追求飞乐门舞女杜卿(佟丽娅饰)的过程中,引发了一系列爆笑又逗趣的事件,揭露了一件惊天秘密,意外变成大英雄的故事。

岳云鹏此次做客《可凡倾听》,爆料了很多在拍摄《鼠胆英雄》时的幕后趣事。因为一开始跟佟丽娅并不相识,起初拍戏时二人还比较“矜持”,岳云鹏笑道:“后来我们俩熟了,她说怪不得你这么火,她说你真的很逗,戏里戏外。有时候我们演戏对到眼神的时候,她会说你别看我。我说咱俩演戏,我为什么不能看你?她说不行,你别看我,会笑场。”

在相声舞台上“风生水起”,对表演拿捏得当的岳云鹏,在拍摄电影时,也遇到了难题。岳云鹏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说相声比较喜欢跟观众互动,拍电影也是。会有临场的东西发挥出来,会想自己抖一点小机灵,让导演喜欢,其实有的时候都不对。”岳云鹏坦言:“隔行如隔山,不服不行,它是两个行当。说相声往台上一站,认识你的他会给你鼓掌叫好。你抖出去一个包袱,马上就会得到回馈,那个感觉是非常刺激演员的。而电影不是,你不知道演得好不好,也不知道屏幕前的导演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特别是在面对导演不断地对他说出“再来一条”时,岳云鹏的心情很复杂:“很多场戏拍过超过10条,以导演的想法就是不一样的状态,他老跟我说我特别需要你8、9条时的那个状态。到那个时候真的是不会了,不知道哪的问题了。”

不服输的德云“扫地僧”岳云鹏 成功的背后并不是偶然

虽然拍摄过程比较艰辛,但岳云鹏也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并且也从中琢磨出了一些在演戏上的门道。这种不服输、不认命的精神或许是岳云鹏骨子里与生俱来的特质。年少离家在外闯荡,在饭馆当服务员时意外让他与郭德纲结缘。在了解相声之后,毅然决然辞去工资在当时还算客观的工作,跟着郭德纲学习相声。岳云鹏提起那段时光,他自我调侃道:“当时在庞各庄住了一个小院,学东西。我在相声里经常提庞各庄,我说我庞各庄大学毕业,是因为我对庞各庄有感情,在那个村里住了两年。”

岳云鹏回忆起他第一次登台的场景,一个十多分钟的节目,他只上场了三分钟就下来了,因为忘词。下台之后的小岳岳很焦虑,他坦言:“从那之后我师傅就没再让我上过台,给我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做梦也是,梦到台上忘词、大褂穿不上、鞋提不上,各种各样奇怪的梦。特别焦虑,我师父不让我上台。我师父就让我扫地,天天在后台扫地。下午两点开始,我九点就到后台,扫地、擦桌子,给每个人准备这、准备那,表现还不错。后来来了一个新的同事,我师父说把笤帚给他吧,让他扫吧。我说好嘞,特别开心,把笤帚给他。一礼拜之后,人家把笤帚又给我了,说老师说让我上台,让你接着扫。”这件事对岳云鹏打击很大,但也成为了他成功登上舞台的“推动力”。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才有了今天相声舞台上我们看见的那个极具个人特色的岳云鹏。

岳云鹏三次痛哭 曝人生最大遗憾

岳云鹏的走红并不是意外,他说起走红后的那段日子,有些不太好意思:“刚火的时候,2016年。也膨胀过,走道姿势都不对了,飘起来了,真的是那种膨胀了。脚底下就感觉自己有风,走路带风,就感觉所有的目光都在你身上,走在机场,走在大街上。”在郭德纲的“敲打”之下,岳云鹏也渐渐顿悟,应该把重心更多的放在自己的专业上。岳云鹏说:“因为我2011年就生孩子了,我觉得孩子给我带来了很多。有的时候我自己飘起来的时候,一回到家看到孩子,我就会发现,是不对的,他的父亲没有给他们做到正确的位置,做到好的榜样,有的时候我会这样跟自己说。那段时间真的不对。”

岳云鹏始终把父亲这个角色看得很重要,他也认为自己能够保持现在这种谦虚的状态,一是有师父郭德纲的谆谆教诲,另一个则是自己的父亲。提起自己的父亲,岳云鹏哽咽的说:“父亲给我讲过几个故事,我第一次出门的时候他就跟我说,给你讲几个事情,你已经从家迈出这一步,走向大城市,虽然你刚14岁,但是在我看来已经是一个男子汉了,你要记住,我们家当时大姐二姐,好像有三姐了,几天几夜没有吃饭的时候,邻居哪个奶奶给过一碗米饭,给过一斗米,就我们隔壁的那个奶奶,说给过一斗高粱米,希望你能记住。”

岳云鹏透露,自己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父亲没能亲眼看到他成功。岳云鹏遗憾的说:“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在看电视的时候,蔡明老师带着王宁、常远在演小品。我父亲就问我,那会儿他已经知道我在学这个在干这个了,他就问我,你学的这个有没有机会你也登上这个舞台?那会我已经在朝那个方向发展了,我已经很努力了。在小园子已经有一些粉丝,我说不知道。然后夏天的时候他就走了,秋天的时候就接到了蔡明老师的邀请。”后来岳云鹏以次为父亲创作了一首歌曲《如果有直达天堂的电梯》,岳云鹏含泪道:“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我多想不顾一切去看你让你看看我的成绩,算不算有了一点出息。这就是我想跟他说的话。”

由大德影业(天津)有限公司、索宝(北京)国际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夸克传媒(内蒙古)有限公司、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韵华夏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已经定档8月2日全国公映,不要怂,就是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