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疏影到窦靖童,为什么时髦的人都喜欢“破铜烂铁”?

2018-08-07 16: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潮流的风向标从来都在不断变化。你看,仅仅是发型,流行就换了好几茬:从波波头到梨花头再到空气刘海,往往是刚追上这一波潮流,下一波就来了,转眼就out!

这也不得不提到另一个话题——到底什么才是时尚?

大家对于时尚世界的憧憬都来自于光鲜亮丽的那一面,却忘了检视光环背后付出的努力和坚持,往往在仰望别人和不断追逐中迷失了自己。

其实,归根到底,时尚,其实就是一种态度。

与其追逐时尚,不如做好自己,等时尚来追逐你;

同样的,与其被生活打击,不如反客为主,从细节找到快乐,击打生活!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那么连续蝉联七年百老汇票房冠军的STOMP《破铜烂铁》,可谓是“时尚弄潮儿”了。

起初,这个剧团是由英国打击乐大师卢克·克莱斯维尔和史蒂夫·迈克尼克拉斯于1991年夏创立的,灵感来源于当时风靡的街头表演。

你可能想不到,这个现在火遍全球的剧团,创始之出的乐器,居然是从五金店里淘来的“金属垃圾”。

不难发现,这个乐团的硬件,好像真的一点都不“时髦”——没有任何大牌配置,所有用的乐器都是寻常生活里非常常见的物件:自行车、垃圾桶、瓶子、扫帚、垃圾罐……演员们也没有精致的化妆和服装,往往都是非常生活化的装扮,t+牛仔裤出境,据说,甚至在官方网站上,还公开发出告示,不限制演员的表演服装。

Emmmm,是不是觉得好像不够高级?

偏偏他们,就用这些,奏出了最高级最时髦的乐章。

时尚圈最敬佩的,就是创意。

生活中毫不起眼的杂物,在这群有着奇思妙想的表演者手中却能击打出奇妙的旋律,众多生活的场景,通过各种“乐器”和击打的配合,在舞台上呈现出来,打牌、打斗、切菜……

加上演员们精准的击打和幽默的肢体语言,不得不让你重新审视自己生活中的点滴,这时候你才发现,原来生活这么有趣,而这群准确演绎出生活细节的人,简直就是天才艺术家!

和其他舞台剧相比,STOMP《破铜烂铁》可谓是“一股清流”。如果说,传统知名的《猫》、《悲惨世界》、《歌剧魅影》等是华丽的高定晚礼服,那么STOMP《破铜烂铁》就是那件不羁而实穿的牛仔裤,轻松随意,又极易流行开来。

现在,STOMP《破铜烂铁》已经成了享誉世界的舞台剧,也成了生活击打乐的鼻祖。他们的表演, 融入了打击乐、踢踏舞、杂技、街舞、默剧等多重表演元素。

他们的发展史也非常励志啊:建团之初仅在伦敦街头表演,后来因为广受欢迎开始在世界各地参加音乐节和戏剧节的演出,最终登上纽约百老汇的舞台,并7年蝉联票房冠军——你看,这就是“我本不是潮流,我自己创造潮流”的故事了,坚持自己的风格,总有一天能获得认可。

来看看这组数据吧,27年来,他们演出超过2万场,横跨六大洲53个国家或地区。2016年,他们来北京演出,更是创下了千万票房的佳绩完美收官!

不仅是普通观众pick,好多明星也前往捧场——“药神”徐峥和小陶虹夫妇,当红小花旦江疏影,就连自己本身就超时髦的窦靖童都去捧场了,也许正是因为“气息相近”吧,才能吸引到这样的时尚弄潮儿!

好消息来了,想看他们表演,不必远赴伦敦。这次,STOMP《破铜烂铁》将于2018年9月26日-10月6日再次来京,在北京保利剧院,为观众带来趣味横生、即兴狂想的感官盛宴。

错过上次和STOMP《破铜烂铁》约会的朋友们,这次可要记得拼手速抢票噢~一定又是手慢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