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电视台跨年晚会上《夜色》歌曲再次受侵权原创讨说法

2017-01-03 18:36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图片来源:梁剑东微博

  2017新年伊始,广州电视台“粤之韵”广东音乐跨年晚会刚落下帷幕,娱乐圈就再起波澜。1月1日晚,因一曲《夜色》唱红歌坛的粤语神曲创作才子、广东著名歌手梁剑东在新浪微博上发言,矛头直指歌手艺涛,原文如下:

  对于昨晚广州电视台的跨年,我本来很支持很感恩的。但又见到了他唱我的《夜色》了,同样也是独揽其功!同样也是半颗字没有我?我的词真的就这样被他吞占了吗?我的国家版权局注册证书在他们的面前真的就这样无力吗?广州的娱乐圈真的是这么黑暗吗?!

  其实从广州跑男开始我己经知道是有人在搞鬼了,恭喜你们;你们赢了!!

  我再说一遍;《夜色》在中国的版权是我的,网上的道歉声明是我叫他发的,夜色歌曲的出版是我让他先发布的,广州!!你还我公义?

  之前只是我自己做人做事低调没有说,不想和他争功而已,现在为了维权我不能不说了。

  艺涛他有什么资格拿着我的词到处唱!

  艺涛何许人也?梁剑东因何措辞激烈?记者多方打听后得知,艺涛和梁剑东原系老相识,2017年广州电视台跨年晚会日前上演,歌手艺涛以《夜色》原唱歌手身份登台,再次面向全国观众演绎了这首脍炙人口的粤语神曲,而在此之前,艺涛也曾参加广州电视台《跑男》节目,所有的一切荣耀,都源自朋友梁剑东填词的那首2014年火爆歌坛的神曲《夜色》,但艺涛对梁剑东始终绝口不提。这令梁剑东非常的郁闷,气愤无奈之余,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了上述文章。

  记者为此专程采访梁剑东,梁剑东一边出示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的版权证书,一边说出事实原委。原来,夜色歌词确系梁剑东所写,艺涛在盗用了歌词后在不同场合宣称《夜色》主唱是他,并接受电视台采访,甚至在央视网、人民网、中国网这样的媒体发布文章,公开炒作和宣传对《夜色》的所有权,这样的做法不仅涉嫌侵权,也伤了朋友的心,践踏了公平、正义、道德,的确不妥。

  是谁给了艺涛这样大的胆子,可以这样昧着良心做事?可以在电视台这样庄重的媒体场合恬不知耻屡屡登场并接受采访?是虚荣、名利、金钱,私欲,还是他法律意识淡薄,或者连做人的基本人品、起码的道德良知都没有?俗话说天下熙熙皆为利往,除了“艺涛人胆大”,更重要的原因当然是一个“利”字在作祟。作为全国知名歌手,梁剑东的名气早已不在艺涛之下,写出这样的文章,其实就是要让公众认清艺涛的假面和嘴脸,正一下娱乐圈假恶丑风气,让真善美的和谐之风得到发扬。

  记者无意讨论孰是孰非,也许其中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但梁剑东拥有的版权证书是铁证如山,无可辩驳。都说“贵圈真乱”,但无论如何乱,起码的法律意识、道德责任感和起码的做人道理总该是有的吧?媒体是正义的喉舌,记者只是想为梁剑东说句话,讨个公道,在这里想质问一句:艺涛你还有脸上广州电视台跨年晚会,有脸上《跑男》,你不觉得脸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