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没有性生活」七夕落单的今晚来补习恋爱心理学

2016-08-10 13:5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身为平日里被各种秀恩爱虐的单身狗,是不是觉得一个人的七夕之夜更加寒冷?

  七夕晚的分答看直播,给了落单的你一个补习恋爱心理学的机会。

  本周,8月8日至8月14日,分答联合6位各领域达人进行直播尝试。直播阵容为分答答主@果壳网总编徐来、@心理学科普达人科学家种太阳、@新精英生涯创始人古典、@房产专家董藩、@知名情感作家苏芩、@一个“有趣的人”褚明宇,他们将带来从强行科普、恋爱、买房、工作等各个方面的实用内容~(昨日果壳网主编徐来的直播已经结束。)

  七夕晚的直播嘉宾就是在分答上深受大家喜爱的「日日老师」——科学家种太阳,时间是21:30到22:30,主题为「为什么你没有性生活」。

  科学家种太阳的头衔和标签实在太多了,中科院心理学硕士、果壳网心理学领域达人、 曾年薪百万的产品经理、产品VP、CPA(就是传说中的注册会计师)、段子手。

  既然是在七夕当晚直播,日日老师当然要讨论一个直击单身狗灵魂深处的问题,「为什么你没有性生活」。日日老师准备和大家聊聊何谓尊重,如何把握人际交往的边界,还有啥叫恋爱心态不正,以日日老师的心理学背景和产品经理思维,应该能给单身狗们一个靠谱的答案。

  日日老师平时很少露脸,看完直播的大家已经见过了日日老师的真面目,没看过的大家也不要有太多遗憾,这里有很多干货来分享。

  其实漂亮姑娘在等你搭讪

  平时比较内向,不敢和喜欢的女孩子说话,却又总是会不停的幻想,现实中却又放不下面子而轻易的放弃该怎么破?

  科学家种太阳: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特别有意思。当时我们每天上下班都有固定的班车,我坐班车坐一段时间发现,有一个女孩每次都跟我在同一个地方上车和下车。有一天她就主动坐在了我旁边,跟我聊天,谈起来才知道她是公司的前台,但是和我不在一个楼层,所以我也没有在公司见过她。

  她跟我说起一个事情,她不明白为什么每天那么多人在她面前走来走去,但从来没有人敢跟她说话。结果正巧,我认识的几个技术,跟我说他们楼层的前台特别漂亮,但谁都没有鼓起勇气跟她说话。我才意识到,这个故事里有两个人,他们是对得上的。

  所以,你知道吗?很多女孩都在等着你和她说话呢,快去吧!

  一个有点统计学思维的搭讪小套路

  假如你遇到一个美女,很想搭讪,你会怎样开始?

  科学家种太阳:假想这样一个场景,我可能会编这样一个理由。我会上去说:美女你好,我觉得这么漂亮,每天一定有非常多的人搭讪并且想要加你微信。我觉得一天有100个的话,你估计会同意其中的3-5个,我不知道这个名额用完了没有,今天能不能分配给我一个名额呢?

  从来没有「女生」这种生物,而是一个个「女人」

  除了靠长相,有什么好方法更容易吸引女生的注意力?

  科学家种太阳:很多人在事情上就容易流于表象,总是关注一些很肤浅很表面的东西,其实没有意义,就比如说怎么吸引女生注意力。

  可是你吸引女生注意力有什么用呢?你背后肯定有其他的目的,就只是吸引注意力吗?那太简单了,大喊大叫,裸奔,不穿衣服,都可以啊。但显然这样是不满足你的要求的,所以你要明白,你吸引女生注意力背后的更深层的目的是什么,比如说赢得对方的好感,想要和对方发生一些情感上的连接,甚至是谈恋爱。那你应该知道,既然是想赢得好感,那对方会对什么样的人有好感。

  女生不是一个可以描述的东西,而是每一个女生(你喜欢的这个女生),她喜欢什么样的人,她对什么样的人有好感。你要有针对性地去了解这样的事情,而不是笼统地问女生是什么。从来没有「女生」这种生物,而是一个个「女人」。

  至少不要让人在外观上厌恶你

  你在和异性相处,以及谈恋爱时候,有什么技巧,或者有什么知识和价值观能让你维持一个有魅力的状态?

  科学家种太阳:你应该反过来问自己,你会觉得什么样的异性有魅力,以及你想和什么样的异性谈恋爱。我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其实就是在想另一个问题,「你喜欢外表美的还是心灵美的女性」。

  我当然选择外表美,为什么呢?因为我想找到那些外表和心灵都美的女性。可是,心灵美不美很难知道,外表美不美一目了然。所以我会在外表美的女性里面挑心灵美的女性,而不是反过来。那一样的道理,如果你想在异性眼中变成一个值得谈恋爱、有魅力的人,那你要在自己的外表上让人觉得是能够接受的,干干净净、大大方方的。多注重自己的外形,身材搞得好一点,不要总挺着一个大肚子,这样别人至少不会在外观上厌恶你。

  什么样的知识和价值观?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有趣,你是一个有趣的人,你善于发现生活中有趣的点,很多时候你可以自己去鼓励自己,让自己过得很开心。每个人都喜欢和开心的人在一起,这个时候就自然有魅力了,这是我的看法。

  老想着打别人脸,怎么可能优雅

  觉得别人在装逼怎么办?有没有优雅的打脸方式?

  科学家种太阳:首先你觉得别人在装逼,别人不一定在装逼。就好像你觉得别人在炫耀,别人只是在展示真实的自己。首先你要判断,什么是在装逼,其实你没法判断。

  第二,有没有优雅的打脸方式?打脸这种行为,从来就不优雅。为什么你要去打脸呢?说白了就是你自卑。如果你足够自信的话,你是不会在乎别人是不是装逼的。就是因为你看不惯,这个人装逼触犯到了你心里什么东西。你不是在为自己活着,你总是想通过对别人做什么事情来证明自己如何如何。这样的人,怎么优雅的起来呢?

  不付出,其实是自欺欺人

  一段感情里,“认真你就输了”成立吗?为什么?

  科学家种太阳:我看过一部电影,很文艺的一部电影,叫《超脱》。里面有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男主角说:「不在乎没什么了不起的,因为在乎才是真正需要勇气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不在乎,但那些真正在乎的人才是有价值的人。」

  所以我觉得你认真就输了,其实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态度。就是在说,我不愿意受伤害,我害怕受伤害,我不能承受受伤害的风险,所以我告诉自己,我不要认真,我不给别人伤害我的机会,我只要不付出真感情就OK了。但这样的人是不会得到真感情的。

  因为真心才能换来真心,谎言只能换来谎言,我觉得认真反而是赢了。如果你认真,对方也认真,没问题。如果你认真,对方很敷衍,你就可以提早抽身,对你来说还是有好处的。

  中二病是病,有病就要治

  有高自恋特征的中二病患者,应该如何端正心态,和其他人类和谐自然的相处?

  科学家种太阳:我觉得中二病就没法正常和别人相处,因为中二病最核心的本质是过度地以自我为中心。所谓中二病,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叫《中二病,表演欲,圣母的刻奇》。这篇文章里已经详细地说明了什么是中二病,它本质上是青少年在心智发育从不成熟到成熟这个过渡的阶段中,把自己当成整个世界的中心。

  表现为两点,第一点是觉得自己战无不胜,非常特殊,是英雄人物,是整个世界的中心,是故事的主角。第二点就是总觉得自己在舞台中心,所有人都在看自己,所以不由地想要表演。

  这样的人基本上不可能和别人自然相处,因为在他眼里,别人不是路人甲,就是NPC。所以,有病就治病。

  觉得日日讲得很有道理?今天七夕,不想出去吃狗粮的,进入直播广场吧~直播时间是今晚9:30至10:30喔~

  还有接下来的直播预告:

  点击链接直接去往直播列表:http://shidianyun.itan8.com/h5wx/squareMore.html?instituteId=55

  古典:想明天起床就炒掉老板?

  8.10 周三 21:30-22:30

  人人都是自由职业者,绊住你的不是老板,而是思维里的墙。新精英生涯创始人古典帮你破解职业发展迷局。

  董藩:年轻人,别说你买不起房

  8.11 周四 21:30-22:30

  攒钱买房还是攒钱周游世界?年纪轻轻就被房子所累,怎么办?经济学家、房产专家董藩带你认清房价的演化趋势,剥开买房的困顿之谜。

  苏芩 :活色生香恋爱大法修炼记

  8.13 周六 21:30-22:30

  男人那点心思,女人那点心计,到底如何琢磨透,知名情感作家苏芩跟你聊恋爱情趣,教你如何把感情经营得滋味十足。

  褚明宇:干了这碗深夜毒鸡汤!

  8.14 周日 21:30-22:30

  为什么你读了那么多书,学了那么多道理,依然把生活过得乱七八糟?跟着褚老师把生活过得有料有趣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