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之梦》杭州站启幕,肖战再次突破自我,对角色诠释更加自如

2021-09-24 11:32     来源:未知      责任编辑;赛赛

#肖战如梦之梦#

在一个故事里有人做了一个梦,在那个梦里有人说了一个故事。

话剧《如梦之梦》杭州站已于日前在临平大剧院顺利拉开帷幕。

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如梦之梦》杭州站表演能如约而至实属不易。就连《如梦之梦》的首席制作人王可然都忍不住感慨称“来之不易,爱护当下”。

正如有幸亲临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所言,当大幕打开的那一刻,看到熟悉的场景和演员,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话剧表演与影视剧完全不同,考验的不止是演员的演技,还有台词功底、临场发挥等许多要素。

现场没有导演会喊“咔”,演员的每一个表情、形态、动作都直观地展现在观众的视线里。

同时还需要走近人物的内心去感染观众。

与之前的几场演出一样,肖战饰演的“5号病人”依然是全场的焦点。

抛开演技和角色刻画能力不谈,肖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引导越来越多的年轻观众关注话剧艺术,光这一点就值得被肯定。

偶像演员向专业演员过渡的途径有很多种,一部拿得出手的影视剧作品,一个被肯定的角色等,都能够获得认可。

但通过演话剧来完成转型的屈指可数,上一次这么做的是胡歌。

肖战和胡歌,因为《如梦之梦》产生了奇妙的关联。

30岁的胡歌,在经历过磨难和痛苦之后,接触到了“5号”病人,在那之后他获得了孔笙导演的肯定,先后主演了《伪装者》《琅琊榜》两部大剧,顺利完成转型。

去年《如梦之梦》演出时,肖战对“5号病人”的刻画就让观众眼前一亮。有人说,肖战决定演话剧是因为一年前和万方老师的那一次对话。

彼时的肖战,演艺事业还处在低谷期,能否拨云见日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在这场对谈中,万方老师将自己人生中获得的教益,没有保留地分享给了这位正经历低谷的年轻人。

或许正是那场对话,坚定了肖战演“5号”的信心。

肖战并非科班演员,他也没有想过走捷径,每次演戏用的都是笨办法,他不去想该如何去演,而是尽可能地完全沉浸在人物中,以此来弥补技巧方面的不足。

所幸,无论是《陈情令》中的魏无羡,还是《斗罗大陆》中的唐三,都与肖战的少年天性有重合之处,他能通过对角色的揣摩,实现与角色之间的共鸣。

但“5号病人”不一样,这个角色要比肖战以往饰演过的角色要复杂得多。

这一次,在《如梦之梦》杭州站的舞台上,再次看到肖战饰演的“5号病人”,比以往更加自如,他的深情演绎,与舞台上其他演员的默契配合,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

8小时的时间,观众仍意犹未尽。

经过几个城市的辗转,肖战又一次突破自我,他的出色演绎,赋予了“5号病人”更深层次的内涵。

和往常一样,在临近谢幕时,肖战的眼里再次泛起了泪花,那一幕竟让人难以分辨他是肖战还是“5号”。

伴随着《如梦之梦》大幕拉起,很多粉丝和观众都集体入梦。既然如此,那就祝大家好梦。

肖战,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