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小狗》获《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榜“年度真人秀”大奖

2017-11-21 15:09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近日, “《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榜”在北京揭晓,著名编剧、策划人史航、时代天骄文化传媒总裁、制作人谭飞、“娱乐资本论”创始人吴立湘、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副院长、教授尹鸿等文娱行业大咖聚集颁奖礼现场,共同盘点2017中国视频风云。

在“《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榜”中由优酷与快乐全球联合出品、快乐全球制作的“全球首档孩子与狗成长挑战真人秀”节目——《小手牵小狗》获得年度真人秀大奖。新周刊评语为“它是一档治愈系真人秀,萌娃、萌犬加上暖男‘铲屎官’ 的无敌组合,俘获无数妈妈粉、姐姐粉及萌宠粉的心;它又是一档成长挑战秀,传达让孩子与同龄伙伴及非人类伙伴共同成长的理念;它虐哭一众单身狗,给与他们来自萌娃世界的一万点暴击,甚至因此萌生‘结个婚生个娃也不错’的念头。”这也是网综真人秀节目第一次荣获《新周刊》此类大奖。

一.《小手牵小狗》的“真”大于“秀”

《小手牵小狗》通过道格师父罗志祥和阿拉蕾、青克乐等五个萌娃和岳云鹏、李小璐等飞行嘉宾,“陪伴+成长”的暖萌模式俘获了无数个萌娃、萌宠粉的心,开创了全新的综艺真人秀的模式。作为一个全新的真人秀节目,节目组深知真人秀节目的“真”和“秀”需要保持微妙的平衡,深知真人秀节目需要以“真”为本,以“秀”为末。节目把两个最不受控制的因素小孩子和狗狗放在一起,对节目组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但是这也足以保证了节目的“真”和有趣。

二.精准的明星嘉宾选择:奠定了坚实的观众基础

既然有不确定因素存在,节目组邀请罗志祥加盟《小手牵小狗》,罗志祥作为经验丰富的艺人,除了唱跳俱佳之外,有主持经验综艺感强、粉丝群体庞大,罗志祥让节目的看点更加足。罗志祥在节目中通过一些列的任务或日常当中的引导帮助来帮助五个萌娃。

三.暖萌气质和嘉宾变装

不同与以往真人秀节目嘉宾多以多个明星嘉宾为主要拍摄对象,《小手牵小狗》的嘉宾以小萌娃和狗狗为主,不管是从后期剪辑还是节目拍摄风格,特别适合女性观众观看。而罗志祥和飞行嘉宾的各种变装几乎成了《小手牵小狗》的一个特点,通过罗志祥变身“朱碧石”妈妈、岳云鹏变身卖雪糕大妈等爆笑桥段,我们看到了小萌娃为了完成任务相互帮助,克服困难的正面形象,这种通过节目传达的教育启发意义十分明显,彰显了《小手牵小狗》不仅仅是作为一档真人秀节目,更是达到了传播主流价值观的高度。

“暖男萌娃小奶狗,青山绿水大豪宅”,《小手牵小狗》作为综艺节目中的一股清流,在第一季就表现出如此的实力,足以说明《小手牵小狗》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也看到了节目组十足的诚意,当然,作为全新原创节目,会有改进的地方,期待《小手牵小狗》第二季可以给观众带来更棒的观看体验和更多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