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等IP为何那样火?联手UC上演宣发好戏!

2017-08-16 16:46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ddyule02

  每年夏天,都有音乐选秀综艺霸占暑期档。今年,四年后回归的热门综艺IP《快乐男声2017》,以网综形式在优酷与芒果TV双平台开播后,截至6月底,已创下9亿播放量。

  所谓一半好戏在剧外,此次快男的宣发还联手了阿里大文娱旗下的UC。两个品牌合作,UC作为其战略合作媒体,助力其在网络上刷了一波强关注度。

  搞事情:最强阵容的鬼畜拉票MV

  UC上线了洗脑洗耳又辣眼睛的鬼畜视频《上UC投快男》,通过自带粉丝和话题性的戏精朱碧石罗志祥、风一样的女子陈粒与高贵自信的段子手李健同台宣战,引爆网络话题,并直接“激将”粉丝:你有本事看快乐男声,怎么没本事上UC投票!

《花式推广也是拼,UC搞了个快男辣评天团》

  (鬼畜视频图片)

  不得不说,看完鬼畜视频,一大波粉丝可能会去投票。

《花式推广也是拼,UC搞了个快男辣评天团》

  不仅如此,UC设置福利双向举措激励粉丝投票。一方面,粉丝投票可获相应福利:每周投票贡献前三名粉丝,即有机会获得前往《快男》比赛现场的门票,并且前十名均有相应奖励;另一方面,粉丝投票还可帮助选手获得UC提供的广告资源。

  据了解,截止目前,UC联合芒果TV、优酷共计产生四百多万投票。

  同时,UC还花样满足粉丝需求,带动围观效应。

  在8月11日快男直播现场,UC给粉丝应援团送去了“上UC投壮哥”“上UC投养鸡”等等明星周边礼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直接在粉丝圈搞事情,狠刷存在感,吸引粉丝上UC去给喜欢的选手投票。不得不说此举洞察到了粉丝的心理。

《花式推广也是拼,UC搞了个快男辣评天团》
《花式推广也是拼,UC搞了个快男辣评天团》

  (UC助力粉丝团,专属应援)

  娱乐八卦也要讲姿势。于此同时,UC还邀请大鱼号上娱乐领域内的8位意见领袖组成“UC辣评团”,在UC议站一起搞事情,辛辣点评选手唱功、节目制作、导师水平……总之,吃瓜群众围观好戏看热闹的同时,还可以加入UC议站一起讨论。

《花式推广也是拼,UC搞了个快男辣评天团》

  (UC议站“搞事”motion示图)

  UC与热门IP快男这次一起搞事情,无厘头的鬼畜视频,贴心地送应援周边,认真的“吐槽”,增加IP曝光量……据了解,截止目前,UC对快男资讯内容的总曝光量已逾8千万。

  这一数据直接反映出UC作为宣传推广平台的高效及有效。

  反套路:玩定制,巧吸粉

  其实,在UC和快男搞事情之前,已与同属阿里大文娱集团旗下的优酷有多次联合宣发的尝试和探索经验:打造了《我们的少年时代》“追剧神器”、二次创作《军师联盟》带热剧集、定制上演《鲜肉老师》互动剧等等。

  今天,就来解锁一波UC和优酷宣发的“反套路”姿势。

  1.上线“专属APP”,打造“追剧神器”

《花式推广也是拼,UC搞了个快男辣评天团》

  (《我们的少年时代》营销素材示图)

  要说当下最火的少年团体明星,非TFboys莫属。而怎样才能方便TF的广大粉丝们认真地追自家爱豆的剧呢?UC上线了《我们的少年时代》电视剧里三小只剧情人设的4个专版,关于电视剧的最新资讯和剧情走向讨论,粉丝可一键提取。在挖掘粉丝效应方面,UC明星专版做了一次全新的尝试。

  2.特供IP素材创作,二次造热剧集

《花式推广也是拼,UC搞了个快男辣评天团》

  (大鱼Fun联合《军师联盟》示图)

  近段时间以来,堪称国产良心制作的古装剧《军师联盟》,在小鲜肉刷屏的当下,老戏骨的演技再次成为热议话题。阿里文娱旗下的大鱼号联合《军师联盟》等热门剧集,发起大鱼FUN制造活动,特供IP素材任大鱼号内容创作者二次延伸创作。混剪、搞笑解说、配音、三国冷知识讲解……引发内容创作者大开脑洞。

  同时,UC还配套上线了军师联盟专题页,结合内容创作者的延展内容和剧集最新资讯,并同优土多渠道曝光。据此前UC大数据显示,与《军师联盟》相关文章阅读量最高达300万。毫无疑问,又在网上引发了一波《军师》热。

《花式推广也是拼,UC搞了个快男辣评天团》

  (《军师联盟》UC大数据图)

  背靠阿里文娱海量优质资源的UC,正在逐渐深入各种大剧热综的宣发领域。纵观UC宣发案例,UC平台上的宣发价值,还将有更大的挖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