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首度牵手央视春晚科技让艺术超乎想象

2017-02-06 14:5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2017年1月27日,北京——当科技遇上艺术,当英特尔遇上春晚,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是160多位演员的翩翩起舞,是古典唯美与现代科技的惊艳结合,是英特尔蓝与中国红的完美交融。英特尔与央视春晚首度牵手,合力打造今年央视春晚最为创新的节目之一《清风》,基于英特尔Curie模块的可穿戴技术第一次出现在央视春晚舞台上,为亿万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观赏体验。

英特尔与央视春晚首度牵手,合力打造最为创新的节目之一《清风》

央视春晚一直以来力求创新,以更为丰富的表现形式,为观众带来最佳体验。英特尔作为跨越无数创新领域的驱动者,始终致力于拓展科技疆界,让最佳精彩体验成为可能。对创新的追求,促成了央视春晚与英特尔的首度牵手。

160多名舞者佩戴智能手套,整合了嵌有英特尔Curie模块的LED发光板。借助这一充满科技感的手套,每位舞者可以灵巧地操控手中的水晶球。英特尔Curie模块通过感应和识别运动轨迹来同步整体灯光的变化,水晶球如同被施以魔法,光影也变得魔幻迷人。同时,英特尔提供了手套设计、灯光控制及软件编程等一整套解决方案,以此打造梦幻般的舞台效果和观赏体验。

舞者佩戴的智能手套整合了嵌有英特尔Curie模块的LED发光板

英特尔Curie模块是此次表演创新的关键所在,充分发挥小体积(纽扣大小)、低功耗的特点,被整合到手套大小的LED板上,让智能手套极为轻薄,让舞者尽现优美舞姿。英特尔Curie模块是一个具备设计灵活性的微型硬件产品,载有英特尔Quark™ SE 系统芯片(SoC),功耗极低,非常适用于那些“始终运行”的应用程序,例如健康类、运动类、社交通知类应用。英特尔Quark™ SE 系统芯片(SoC)所集成的模式分类引擎可以快速精确地识别不同的动作。作为完整的低功耗解决方案,英特尔Curie模块能够提供计算、动作传感器、低功耗蓝牙、电池充电功能,以及可以优化传感器数据分析的模式匹配功能,从而快速轻松地识别行为和动作。该模块被封装至一个非常小的外形设计中,能够运行专为其开发的全新软件平台。

英特尔Curie模块只有纽扣般大小,具有小体积、低功耗等特点

“创新不仅是英特尔公司前行的驱动力,也是春晚进行艺术创作的灵魂所在。”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表示,“这次英特尔与央视春晚的首度牵手,正是以创新为纽带,让科技与艺术尽情碰撞,展现前所未有的魅力,为观众带来最佳体验。”

科技让艺术超乎想象,从“Intel Inside”到“Amazing Experience Outside”,英特尔以突破性的创新技术创造前所未有的体验,展现英特尔技术广泛的应用领域,更真实、更直观、更身临其境,并且更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更多精彩体验,就在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