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人携手广州K11 持续助燃“爵士起来”音乐盛宴

2019-04-29 16:30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腾讯音乐人携手华南艺术文化生活新地标广州K11推出的2019JAZZLIKETHAT“爵士起来”音乐会活动自开幕以来,便以不同风格的爵士乐曲风,在音乐自媒体以及社交网络上掀起话题与热度。在4月19日、4月26日结束的两场音乐会上,原创融合爵士乐乐队Seesaw爵士四重奏、PeaceMusic平和音乐厂牌主理人吴思瑶AprilWu分别在广州K11献上了精彩演出,让乐迷们再次领略了爵士乐专属的浪漫气息。

  爵士起来“音乐会”现场

  在4月19日的音乐会上,来自北京的原创融合爵士乐乐队——Seesaw爵士四重奏带来了具有民乐风格的爵士表演,展现了即兴爵士乐的多样魅力。Seesaw爵士四重奏在传统爵士乐的编曲上,加入了二胡、笛子等中国民族乐元素,将幽美的国乐音色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呈现,令现场乐迷惊喜不已。另一位爵士歌手兼唱作人吴思瑶AprilWu则在4月26日的音乐会现场献艺,April与她的音乐团队擅长经典爵士Jazzstandard标准曲的融合演绎,对中外流行音乐风格都有极强的把握能力,现场带感而丰富,此次,她也带来了《MyFavoriteThings》、《JustTwoOfUs》等多首作品。

  Seesaw爵士四重奏

  吴思瑶April.Wu

  据悉,“爵士起来”音乐会集合国内知名爵士乐队及歌手,融合多种爵士曲风,意在为乐迷们带来兼具实验性、创新性的浪漫爵士盛宴。5月3日,2019JAZZLIKETHAT“爵士起来”系列音乐会将迎来压轴活动——“星空下的爵士“,包括腾讯音乐人月亮沙龙第六期以及专场音乐会。知名爵士歌手刘可夫、著名DJ兼乐评人陈灵伟均将到场助阵“月亮沙龙”,围绕主题“如何评鉴Jazz的魅力”引领现场乐迷展开话题探讨。

  刘可夫

  陈灵伟

  丁睿

  据了解,“月亮沙龙”是腾讯音乐人倾力打造的系列沙龙活动,旨在探讨行业热点话题,为广大音乐人和乐迷提供深度干货,迄今已成功举办数次活动,音乐人在活动中既能收获业内最前沿资讯,又能与圈内大咖惬意畅谈。腾讯音乐人将沙龙系列取名为“月亮沙龙”饱含深意,其灵感源自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寓意音乐是月亮,是音乐人追寻的诗和远方,但便士也是我们需要的。腾讯音乐人月亮沙龙始终助力音乐人靠自身音乐作品取得一定的收入,既追寻“月亮”,也拥有“便士”。

  作为本次“爵士起来“音乐会的压轴演出嘉宾,刘可夫及其乐团还将在广州K11首次开放的户外南花园进行专场音乐会,乐迷们在欣赏别具格调的爵士乐之余,还能一睹首次在广州K11亮相的艺术品的风采。

  爵士起来“音乐会”现场乐迷

  据悉,本次“爵士起来”音乐会是腾讯音乐人首次携手广州K11的一次跨界实验,旨在探索“音乐X艺术”跨界合作的更多可能性,从而唤起新生代音乐艺术爱好者的情感共鸣,为本地艺术文化活动注入鲜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