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成名!酷狗歌手胡66凭《浪人琵琶》再获认可

2019-01-23 10:08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还有两周的时间就即将迎来2019年的春节,也意味着我们要跟2018年的工作告别。近期各大行业都在盘点和颁奖,而说到最关注的娱乐音乐行业,生机勃勃的华语乐坛每年都会有涌现出一些新人歌手,带给听众和乐迷惊喜。

  而2018年的这个惊喜,属于胡66。

  从18年年初爆红全网的单曲《空空如也》开始,以几何速度增长的歌曲播放量和话题量,让胡66就从一名普通的直播歌手开始,快速曝光在大众视野的聚光灯下。不仅如此,凭借创下单曲23亿播放量的记录,让整个行业都关注到了这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歌手,也吸引到了相当多的圈内前辈和节目抛来橄榄枝。

  先是18年湖南卫视的《歌手》中,殿堂级导师汪峰直接翻唱了66的《空空如也》,让全网都在热搜这个充满质感的原唱到底是谁;

  随后在江苏卫视热播综艺《嗨!唱起来》中,胡66又与周笔畅同台飙歌,引得作为点评嘉宾的毛不易赞叹不绝;

  稳定的唱功、独特的音色、多面的曲风,也为她引来了圈内金牌制作人单色凌的关注,特地挎刀为66量身打造了一首国风作品《浪人琵琶》。一经上线就广为传唱,短短两个月拿下数亿播放量的惊人数据;

  去年11月,在腾讯音乐集团打造的权威音乐榜单由你音乐榜上,胡66也是凭借自己的新歌《湮灭》拿下榜单第7位,与张艺兴、邓紫棋、李宇春等实力巨星共同上榜;

  刚刚过去的18年末,酷狗音乐公布的用户听歌大数据报告中,胡66与众多顶级大咖共同出现在榜单中,并抢下“酷狗Top500人气歌手”称号,用歌曲播放量比肩一线歌手。

  而在几天前酷狗直播的年度颁奖典礼中,胡66作为平台的歌手,凭借《浪人琵琶》获得“最佳单曲演绎”奖项,并登上《男人装》杂志,为自己疯狂且精彩的2018画上了一个惊叹号。

  无论得奖还是获得认可,胡66的走红并非终南捷径一夜成名,而是无人问津时的不易初心和功成名就后的淡泊名利造就的。

  就在17年10月的时候,胡66还是一个普通的直播歌手,每天在酷狗直播间为为数不多的粉丝唱歌是她最大的乐趣和对音乐的执念。

  而在作品得到社会和业界的认可之后,年仅20岁的她展现出的是一种超然的冷静和淡定,没有在名利场面前迷失方向,相比之间那个爱唱歌的女孩,多了一份对音乐的热爱和坚定。

  与其说胡66和她的作品,是2018年音乐圈的一个惊喜;不如说,她让我们看到的是新生代华语乐坛的未来和信念。

  一曲惊人,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