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门票580 赤水河谷音乐季究竟有什么

2017-10-18 16:14     来源:当代娱乐网      责任编辑;黄晓晓

赤水河谷音乐季三日全阵容公布

前两天,2017赤水河谷音乐季放出了首波阵容,此音乐季中“赤水要塞”舞台与“野心城寨”舞台的阵容已经完全公布,单日门票168元。而作为本次音乐季三个舞台中最大亮点的“秘林”舞台还没有真正揭开神秘面纱。

580一天,这是“秘林”单独一个舞台的定价,每日限量580张。主办方敢有这么大的勇气也是因为这个舞台所在的具有特殊性和唯一性的位置——赤水桫椤自然保护区。

这里是一片从侏罗纪时期一直生长到现在的原始森林。恐龙已经灭绝了,但从侏罗纪时代一路走来的桫椤树讲述了这一两亿年来的历史。

在这片难得的秘林中,当然不可能搞什么翻天覆地的万人大趴。这就像儿时伙伴在后山发现的秘密基地,主办方精心设置了一个“秘林”舞台。“秘林”舞台背靠山崖与竹林,风光格外优越,其天然、奇美的景观,得益于大自然的造化。所以,请来了谢天笑,高虎,胡德夫、吴吞、张玮玮&郭龙、杭天等音乐人,在这里以不插电演出的形式组成了“秘林”舞台这别具看点的强大阵容。不插电,弹弹琴,唱支小曲儿,就像回到当年大家在树村儿的平房小院里,唱的歌都有理想的味道。

秘林舞台上的音乐人,多数都有着自己的乐队或组合,并凭此在乐坛,在乐迷心中,享有着较高的声誉。但是在他们自己的乐队组建之初,却都是以单枪匹马的创作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因此,秘林舞台的不插电演出,是对于早年自我情感的回溯,同时,也是向自我初始创作状态的一次找寻,秘林舞台不仅仅是当下国内独立乐坛的一次集结,它涵盖的是,从摇滚、民谣、世界音乐、直到电子,无所不包。这些领域中的代表性音乐人,一一在这个舞台发声亮相,同时,它的整体内容所生发出来的理想主义感召,不仅对于当下的音乐人是一种激励,相信一定也能为乐迷打开全新的视野,带来前所未有的新体悟。

11月3日,贵州民族音乐单元将率先拉开“秘林”舞台的序幕,在每天的不插电结束之后,还将有DJ主导的After Party带着大家继续享受自然烛照下的电音野性狂欢。最“接地气”的演出,“秘林舞台”的开幕好戏,味道纯粹,看过绝对忘不掉。

这,就是赤水河谷音乐节中最神秘也最特别的的秘林舞台。

至此,整个赤水河谷音乐季的全部阵容已经公布。

除了刚刚介绍的“秘林舞台”之外,本次赤水河谷音乐季的另外两个舞台——“野心城寨”与“赤水要塞”也是看点多多。

“野心城寨”——位于一渡赤水的土城古镇的赤水大河滩上,两天的演出中会有“谢天笑+罗琦”以及“左小祖咒+谭维维”这样的野心组合压轴登场;

“赤水要塞”——位于赤水市大河旁的直升机场,两天的演出,崔健会在这个真长征路上首演电子,朴树也会在这里,跟你一起给野心回血。

“野心城寨”与“赤水要塞”这两个大型舞台,11月4日、5日,演出两天,预售票价每天168元。由于舞台之间相距几十公里,建议用户根据喜好,一天选好一个舞台,提前买票。

正在现场购票通道

http://ticket.zhengzai.tv/show/detail?aid=59cf433a36bbcb545b8b4688

蚂蜂窝购票通道

http://www.mafengwo.cn/sales/2298465.html

赤水河谷音乐季的更多演出信息可关注官方微信:

“秘林”舞台阵容介绍:

谢天笑

弹古筝,玩儿雷鬼的摇滚“新教父”,不同于他以“谢天笑+罗琦”携乐队的组合形式在“野心城寨”的演出,这次他走进秘林,跟大家不插电地唱上一场。

高虎

痛仰乐队主唱。如果一个音乐节有痛仰,那么晚上大合唱最齐的一定是《公路之歌》。滚圈家喻户晓的乐队了。这次在赤水音乐季,高虎个人来一次不插电,在一片原始森林里原始出演。

张玮玮&郭龙

中国民谣,你一定听过张玮玮的《米店》,1998年就加入兰州民谣乐队“野孩子”的他,也曾先后加入了IZ乐队和美好药店乐队,并曾是左小祖咒、万晓利等人的乐手,目前是也仍然是野孩子成员。除了《米店》,还有《李伯伯》等脍炙人口的民谣作品,现在他依然与老搭档郭龙一起在“秘林舞台”亮相。

尧十三

这位民谣界天才,此次回到了家乡贵州,带着一把吉他,同你吟唱,唤起你青葱岁月的记忆。你可以放心在这里哭、这里笑、这里尖叫、这里喝醉,没人会笑话你,因为这里是秘林,可以守住你的秘密。

马木尔

马木尔 生于哪里的?奇台县,你可能没听说过这个地方,但是作为传奇乐队IZ的领导者,它是树村年代众多音乐人的冬不拉老师,他也以哈萨克民谣集大成者的身份获得国际声誉,签约著名世界音乐厂牌REAL WORLD并出版唱片,但这位音乐繁杂多变的音乐家绝不满足于民谣和世界音乐,他不断通过舍弃来自我更新。 马木尔拥有独一无二的浑厚低沉嗓音,器乐几乎无所不能,他是目前国内最多产、音乐类型风格最为丰富多元的音乐家之一。所以这次他在“秘林舞台”演什么?现场见呗!

胡德夫

台湾民谣之父,他的嗓音,和这片原始森林最相得益彰,他的音乐,适合你闭上眼听,那时你会脱离现实世界,轻松且自在。享受脱离凡尘的时光,眼前出现的场景,随着歌词变化而变化着,“你”将充满感动和勇气,野心忽然回血,在这片秘林里获得了满满的力量。

吴吞

在九十年代初还是一名乌鲁木齐石油化工厂工人的时候,吴吞便开始了自己的音乐生涯。1997年,吴吞加入舌头乐队。同年,乐队移师北京,舌头乐队以强悍狂暴的现场和充满思想锋芒的歌词著称,作为一支经典乐队,它几经重组,目前依然活跃于中国摇滚乐的舞台,并于2016年推出了新专辑《原始人爱空调协会》。

吴吞有三个不同而又互相联系的角色:舌头乐队主唱和歌词作者,民谣歌手,诗人。他创作过大量个人民谣作品,还出版过两部诗集:《走马观花集》和《没有失去人性之前的报告》。与舌头乐队更具有启示录寓意和社会现实色彩的作品稍有不同,吴吞个人作品有更多的个人情感流露,深具大地情结,感人至深,也有一些充满了幽默和反讽,塑造了令人刻骨铭心的大时代图景。这位将抒情和反讽融于一体的诗人、低调谦卑的歌手,是我们时代杰出的民谣诗人。

边远

歌手、幻想家。出生在新疆,游离于北京,热爱大自然,喜欢白日梦。

2001年组建Joyside乐队。作为“北京超新声”浪潮中的代表乐队,Joyside留下的若干专辑、EP及Demo,在独立音乐史上留下了难以抹去的辉煌,09年之后开始进行个人创作。作品低调华美,在诚实中又带着些许不着边际的美。来到赤水,除了他的经典作品,还有翻唱曲目等着你。

杭天

黑人的布鲁斯音乐,究竟适不适合用汉语来演唱?这个问题,要去问杭天,“中文布鲁斯音乐第一人”!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出道,两张专辑《我的心是油炸的蚕豆》和《冷水浇头》,杭天把根源摇滚、布鲁斯、民谣和乡村音乐炒得一盘好菜。他在演唱中巧妙利用了汉语四声的抑扬顿挫和发音局限,创造出全新的中文曲风;歌词也是言之有物,承袭了布鲁斯音乐犀利、调侃、嘲讽、悲悯的精神内核。2002年杭天远渡重洋,将志趣转向考古与书法,出版了颇有影响的学术专著和书法集,俨然跨界达人。2017年五月,杭天重回乐迷视线,发表了个人第三张专辑《十二年后》。

五条人

“广东姑娘”这次也来到了赤水!作为中国近年来最受瞩目的民谣乐团之一,来自广东海丰的五条人,音乐创作风格非常多元。主要成员是仁科和茂涛。他们的创作题材往往取自于二人从县城到城市的草根生活。吉他、手风琴加母语,真切地表达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四张专辑:《县城记》、《一些风景》、《广东姑娘》以及最新的《梦幻丽莎发廊》在乐迷中有口皆碑。当然,不单在乐坛,也在当代艺术和文学领域,五条人获得广泛赞誉,是一支极具跨界话题性的迷人乐队。近年来的一系列巡演,也是场场爆满。

雷霖:

独立音乐人 ,诱导社乐队的创建者。在不同音乐风格、不同音乐表现的驾驭者。

疆(Jan)

来自新疆,自由音乐人,目前在以阿尔泰系原生音乐为元素做或传统或实验的音乐。他搜集、整理、改编了新疆阿尔泰语系马背民族音乐,这些曲目的原素材光在民间就早有无数‘版本’,它们属于大地,它们是真正意义上的民乐,源于土壤、岁月,我们不知道它们已存在多久,难得的是被世代流传。这样的天地之作完全可以在世间每个角落响起,它可以震动到那些身在遥远国度喜爱音乐跟敬畏生命的人们。游牧文化的内在精神关乎着全人类乃至自然万物,这大概便是近年来界内人士所指的‘世界音乐’吧。”

DJ777

2015年中策划的dj品牌777,力图尝试电子音乐新的角度,给传统意义上的电子乐带来一些新东西,它的创作,更偏向于声音计划,这一一系列的声音计划,都通过777逐步贯穿与实现。